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大石油:推LN G公交车助北京治理大气污染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的北京春寒料峭,由中石油捐赠的50辆崭新的L N G (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公交车在长安街头亮相不久,中石化便宣告,为支持北京市LN G公交车将加快加气站建设步伐。有业内人士称,两大石油巨头为治理北京大气污染双双发力,首都的空气有望变得更加清新。

  据了解,自2008年以来的研究性监测结果表明,北京市PM 2 .5年浓度约为70微克/立方米,比国家即将出台的新标准限制高出近一倍。今年2月 初 ,北 京 市 政 府 提 出 以 治 理PM 2.5污染为重点,加大污染物减排力度,并提出了未来8年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

  中 石 油 率 先 行 动 ,在 京 实 施L N G公交车推广计划。今年2月6日,中石油集团公司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捐赠L N G公交车相关协议。按照协议,中石油将分批向北京市捐赠100辆L N G公交车,并将逐步在全市大范围推广LN G公交车;同时,作为中石油LN G业务运营主体的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积极与北京市各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加快推动L N G加气站建设。2月19日橇装L N G加气站在北京通州潞城公交站提前建成投用。

  3月13日,即中石油捐赠的首批L N G公交车亮相刚刚两周,中石化公司与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京启动L N G公交车推广计划。根据协议,中石化北京石油分公司 将 与 北 京 燃 气 集 团 成 立 合 资 公司,共同在北京推广L N G公交车及相应加气站建设,预计9月底前启动长安街沿线清洁能源车辆公交线路运营。

  有分析人士认为,两大石油巨头几乎同时选择北京清洁能源市场展开同台竞争,对优化北京能源消费结构、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和PM 2 .5排放、改善首都大气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据统计,每使用一台LN G公交车,相当于减少50台家用车的尾气排放量。如果北京市1 .5万辆公交车全部使用L N G,就相当于减少75万辆小汽车的尾气排放量。记者 李新民 实习生 范艳利

热词:

  • 公交车
  • LN
  • 大石油
  • 大气污染治理
  • 中石油
  • 加气站
  • 中石化
  • 清洁能源
  • PM
  • 尾气排放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