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高位震荡 黄金一度“跳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宗商品市场品种间走势分化明显,国际油价高位震荡,被市场寄期突破1800美元的国际金价一度“跳水”。

  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达成后,市场的焦点开始转移至中美两国。

  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对大宗商品市场构成支撑。1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了此前一周领取失业金人数达四年最低,3月份纽约制造业指数大幅上升远好于市场预期,此前美联储也表示对当前美国经济增长较为满意。

  中国的两会期间并未传出太多利好或利空消息,先扬后抑的走势随着两会的结束而接近尾声,国民经济对大宗商品的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引发市场观望情绪。

  国际原油方面,全周来看,纽约、伦敦两地油价略降,但仍在高位震荡。

  16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5美元,收于每桶107.06美元,涨幅为1.86%。但从全周来看,则微跌34美分。5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暴涨3.21美元,收于每桶125.81美元,涨幅为2.62%,全周则微跌17美分。

  此外,国际银行间合作组织全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15日宣布切断和伊朗所有银行的关系后,伊朗的石油供应担忧再次成为支撑油价上涨的因素。

  北京中期分析师毛丹耀认为,短期国际油价将继续回落,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Q E 3短期或难以推出,美元指数仍具上涨动力,打压大宗商品原油价格。同时,伊朗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国际原油供应充足,投机基金对原油的兴趣也开始减弱。

  国际黄金价格则一度遭遇“跳水”。当市场认为黄金价格可望突破1800美元时,国际金价却因Q E3的暂时无望而暴跌超过100美元,一度逼近1600美元关口。随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希腊使得欧债危机再次缓解,令一路强势的美元指数回调,受此影响,上周四国际现货黄金走出震荡攀升走势。

  17日印度上调黄金进口税率,给金价带来了一定下行压力,但因美国温和的C PI数据令投资者重燃对美联储Q E3的预期,现货金16日盘中大幅反弹并最终微幅收高。

  摩根大通、瑞银等国际投行依旧看好黄金长期走势。德国商业银行再次唱多黄金,认为黄金最近的疲软表现只是短线炒家因买入股票而削减部分黄金多头仓位的暂时行为。

热词:

  • 油价高位
  • 黄金多头
  • 跳水
  • 高位震荡
  • 走势
  • 油价上涨
  • 美联储
  • 伊朗
  • 涨幅
  • 美元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