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经济改善利好商品 “农强工弱” 玉米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品种间走势分化明显,“农强工弱”,玉米创历史新高,油脂油料类价格依旧保持强势,焦炭、PTA等化工品领跌商品市场,有色金属板块整体窄幅震荡。但整体来看,国内市场弱于外盘,市场仍在等待宏观环境以及产业需求的实质性改善。

  美经济改善利好商品

  对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达成后,短期内欧洲方面对大宗商品市场的影响有所降低,市场的焦点开始转移至中美两国。上周初美国公布的就业状况以及消费不断改善,但临近周末公布的2月份工业产出数据疲软、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总体来看,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对大宗商品市场构成支撑。

  同时,两会期间并未传出太多利好或利空消息。GDP增长目标的下调表明我国将坚定地改变过去追求增长速度的作法,将质量和效益放在第一位。CPI的回落为货币政策打开了更大的空间,但市场期待的货币宽松政策迟迟未至。国民经济对大宗商品的需求、货币环境都存在不确定性,市场仍在观望,内盘的总体走势弱于外盘,特别是油脂油料和有色板块。

  原油价格或被打压

  国际原油方面,油价高位运行引发潜在的通货膨胀,已经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市场一度传出美国将释放战略石油储备的报道,打压了油价,但随后美国否认了该报道,加之美元指数下跌等因素,油价于上周末再次反弹。全周来看,油价仍在高位震荡。

  北京中期分析师毛丹耀认为,短期国际油价将继续回落,美国非农业就业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QE3短期或难以推出,美元指数仍具上涨动力,打压大宗商品原油价格。同时,伊朗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国际原油供应充足,投机基金对原油的兴趣也开始减弱。(新华)

  具体品种

  农产品:玉米无疑成为上周的明星品种,在股市下挫、多数品种回调的情况下,玉米期货价格逆市上行,强势突破前期高点,上周五收于2487元/吨,创历史新高,周涨幅逾2%,今年以来国内玉米期货价格已经上涨逾10%。

  光大期货分析师王娜认为,春节后在产区农户惜售因素影响下,国内玉米现货市场出现短期供不应求的市场表现,同时,购销结构失衡、华北玉米品质下降等因素激发了市场热情。

  油脂油料类:油脂油料类期货2月以来保持着震荡上行的走势,在上周依旧强势,豆油、菜子油、棕榈油三大油脂分别上涨0.69%、0.94%和0.65%,豆粕、大豆也较为抗跌。但与外盘相比明显偏弱。

  有色金属:沪铜、铝、铅、锌等维持小幅震荡态势,没有明显趋势。房价的调控间接影响有色金属的需求量,大部分有色金属等仍是供过于求,下游需求仍持续低迷,真正的旺季消费还未完全放开。

  后市预测

  3月下旬市场或有行情出现

  国际大宗商品CRB指数显示,进入2012后,CRB走势呈稳步上涨态势。生意社首席分析师刘心田认为,CRB近期走势反映出国际商品市场已基本完成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筑底,后市有望逐步走高,这对国内大宗商品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刘心田预测,3月下旬市场或有行情出现。

热词:

  • 玉米现货
  • 玉米品质
  • 利好
  • 油价高位
  • 玉米期货
  • 类期货
  • 商品市场
  • 走势
  • 创新高
  • 油脂油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