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办卡充值缴费谁最棒 速通银行联名卡大PK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持有速通卡,车主在高速公路上可实现不停车付费,并能享受9.5折缴费优惠。不过,单独购买速通卡一次性投入太大,办理银行联名卡成为一种较为划算的方式。目前,市面上主要推广的有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华夏银行速通卡。这些卡在办卡、充值、缴费等方面都有哪些特点,

  谁优谁劣?

  办理难易度

  各家银行速通卡都需要车主本人办理,需要提交驾驶证和行驶证。华夏银行和中国银行速通卡属于信用卡,如车主不符合申领信用卡的条件,则无法办理;工商银行速通卡属于借记卡,通常而言,只要申请即可办理。据了解,目前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办理速通套卡主要针对摇号购买新车的车主,老车主暂不能办理。

  在办卡付费方面,工商银行速通卡需要缴纳200元工本费,而华夏银行信用卡则需预存2000元现金,其后可分两次取回,共需前往网点两次,相当于免费获得一张速通银行联名卡,中国银行速通卡也不收取工本费用。

  由此可见,工商银行办卡简便,但费用高;华夏银行免费但手续繁琐;中国银行免费、省心,但并非人人能办。

  使用便利性

  经过车主体验,发现速通信用卡和速通借记卡在使用时还是有较大区别,对于经常走熟悉路段的车主来说,速通借记卡和速通信用卡并无太大差别,一旦车主驾车出游前往一个陌生地点,对于应缴高速公路费用没有一个准确预估,速通信用卡的优势将会发挥出来。

  如车主行至半路发现自己预存的高速公路费不够用,就会面临非常尴尬的局面,只能放弃速通卡带来的便利。使用速通信用卡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只要信用额度足够,花多少钱都能支付,后期再及时为信用卡还款即可。

  充值缴费简捷性

  对于使用速通卡的车主来说,充值缴费的网点分布也非常重要。工商银行速通卡可以在北京任何一台工行ATM机上完成充值;中国银行和华夏银行速通借记卡的通行费用计入信用卡账单,跟随信用卡一起归还,也比较方便,相比之下,三者不分伯仲。

  此外,工商银行速通卡现场即可完成办理;华夏银行速通卡和中国银行速通卡需要信用卡中心审批,大约需要15天到一个月的时间。

热词:

  • 速通
  • 卡充值
  • PK
  • 车主
  • 联名卡
  • 华夏银行
  • 缴费
  • 行驶证
  • 信用卡中心
  • 公路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