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仍将震荡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A股市场多空双方分歧加大,尤其是3月14日放量大阴线令部分筹码出现松动,各主要指数创出去年11月末以来的最大跌幅。全周上证综指下跌1.42%,深证成指微跌0.53%。周成交量较前周放大21%。

  从板块来看,行业涨跌互现。其中食品饮料行业涨幅最大,为4.72%,医药生物行业的涨幅也超过2%。其他行业,如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农林牧渔和纺织服装等,上周也都有所上涨。上周表现最差的是房地产行业,全周下跌6.53%。表现相对较差的还有家用电器、交运设备、电子元器件、采掘和建筑建材等行业,全周的跌幅都超过3%。

  海富通基金认为,经过年初以来的连续反弹,市场已经基本修复了前期对于外围经济和国内房地产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未来,市场对基本面预期和现实情况不匹配的发生概率或将增大,由此加大市场的波动程度。短期内市场震荡可能会加剧,但从成交量等因素判断,市场的活力依旧不减,股指向下的空间有限。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这两天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调整,可能是受到了一些偶然因素的影响,而偶然因素毕竟是暂时的,市场最终是要回归经济基本面的,目前的回调其实还是市场信心不足的体现。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经济在完整周期为3至4年的短周期中的趋势还是向上的,所以对市场还是充满了信心。

  针对A股市场后市走势如何演绎,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认为,上证综指短期可能在2400点上下震荡整理。其理由之一是,上证综指2478点至2476点遇阻回落,显示上证综指2500点附近在近期仍然起着压制作用,虽然它不是年内的高点,但目前似乎构成颈线位。理由之二是,3月14日收于一根大阴线,沪市1707亿元成交额属于近期巨量,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前期连续拉出7根周阳线,调整两周,时间似乎尚不充分。本周阻力可能在上证综指2450点左右,下档支撑在2350点附近。60日均线是近期较重要的参考因素之一,从市场本身的角度观察,这种回调也属正常。理由之三是,上证综指短期上升通道于3月7日破位,后几个交易日多方再度向上试探,经过上周的努力难以重返前期的上升通道。理由之四是,2009年8月3478点以来的中期下降通道,其宽度约814点,目前的中位线约在上证综指2469点左右,该中轨线成为近期较强的阻力位。大盘经过反弹之后出现调整也在情理之中,适当休养生息有利于将来更稳健的反弹。

  海富通基金认为,美国经济正逐步步入温和的经济复苏阶段,下半年复苏进程有望加快;欧洲经济有望下半年企稳;国内通胀压力上半年仍将延续回落态势;随着全球释放流动性的进程继续,一些资金有望重新回流新兴国家,追求更高收益。总体来看,在经历震荡调整之后,中长期对市场持谨慎乐观的态度。海富通基金建议,随着年报和一季报业绩的披露,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临近,投资者对于部分业绩未达预期的中小板股票或应相对谨慎。

  光大保德信基金认为,在板块的选择上,眼下不妨顺势而为,前期涨幅较少的板块值得关注,比如食品、商业、医药等大消费板块。但从中长期看,在经济回暖初期,盈利弹性更大的周期性成长板块值得持续关注,例如化工、汽车、地产、部分机械行业等。

  

热词:

  • 上证综指
  • 海富通基金
  • 震荡整理
  • 大盘
  • 板块
  • 深证成指
  • 后市走势
  • 光大
  • 涨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