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于静:医疗垃圾造出儿童玩具,悲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今年的央视3·15晚会曝光,广东省汕头市一些垃圾回收站,不仅从事废旧塑料回收,还用粉碎机将一些塑料瓶瓶罐罐,以及注射器、输液管等医疗垃圾粉碎做成“二料”,最后经过玩具厂一加工,这些有毒的“二料”就变成了市面流行的儿童玩具!(3月16日《广州日报》)

    上联:饮料瓶、洗发水瓶、密封胶瓶,花花绿绿的瓶瓶罐罐;下联:输液管、塑料药瓶,注射针管,形形色色的医疗垃圾。横批:劣质儿童玩具。

    人性之贪婪啊!贪婪令人失去人性!谁能想到孩子们握在手里,含在嘴里,有时候睡觉都搂着的玩具竟然是如此炼成的,真是看着就恶心,听了就后怕。现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哪家娃娃不是抱着玩具长大的,谁没有给自己的小外甥、小侄女买过玩具,以往看着现在的孩子又是遥控车,又是机关枪,在玩具的包围中摸爬滚打,我们这些过来人总习惯带着艳羡的口吻感叹“现在的孩子真是生活在蜜罐子中”。

    不知看了这些龌龊的旧瓶子,以及这些肮脏的医疗垃圾变身儿童玩具的全过程后,有几人还能发出上面的感叹,什么“蜜罐子”啊,简直就是一堆毒气弹!

    并且又是央视3·15晚会曝光,我就不明白了,从回收医疗垃圾,到制成玩具,再经过各级商家,最后跑到了孩子的手上,这期间,不是一两个人在堂而皇之地干着亏心事,不是个别厂家商家在赚着昧心钱。而我们有那么多执法部门,都干嘛去了?“睡大觉”还是“打酱油”去了?要不是“3·15晚会”曝光,我们真不知道还要蒙在鼓里多久,真的希望3·15晚会”天天播,让普天下劣质产品俱无处遁形。

    孩子事无小事,可是,从孩子落地开始,来自大人世界的一系列伤害就滚滚而来:喝着劣质奶粉,吃着垃圾食品,坐着黑校车,看着娱乐至死的电视节目,现在又蹦出个医疗垃圾玩具,真是乌烟瘴气,防不胜防啊。不由得想起了《绝代双骄》中那个从小在“恶人谷”长大的“小鱼儿”,照此下去,我们的孩子长大后也要“五毒不侵”了。

    成年人的贪婪频频伤及无辜的孩子,这是整个社会的悲哀。今年“3·15”的主题是“消费与安全”,窃以为,这安全不妨也从娃娃抓起,对孩子吃的、穿的、玩的、用的,来一次彻底的安全大检查,还孩子们一片干净纯真的成长天空,不说别的,就算是“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吧。

热词:

  • 玩具
  • 医疗
  • 垃圾
  • 广东
  • 汕头
  • 毒二料
  • 315
  • 甲醛
  • 白血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