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泸州老窖傍奢侈品推33万天价酒 自称有历史渊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2: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李冰)一方面白酒龙头茅台努力撇清与奢侈品的关系,另一方面,行业内排行老三的泸州老窖推出了售价高达33万元的奢侈型新品。

  日前,泸州老窖旗下高端品牌“国窖1573”发布了一款售价为336666元的3公斤装超高端白酒,这款名为“叁60”的新品被定位为VIP顶级奢侈高端白酒。其33万元的天价不仅刷新了中国高端定制白酒的单价纪录,更是将“白酒入奢”的讨论再度挑起。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在推介中自称,国窖1573具备奢侈品必须具备的稀缺性和历史渊源这两大元素,而国窖“高端定制酒”是最具奢侈品潜质的中国白酒品牌。

  张良的表态使泸州老窖做白酒奢侈品的野心显露无遗。事实上,自2008年推出“高端定制酒”概念以来,国窖1573先后推出“定制壹号”、“国礼”、“国花”等系列产品,均与“高端”、“奢侈”等字眼捆绑宣传。其春节前还推出两款单价超过2万元的高端奢侈白酒,将目光瞄准国际、高端、奢侈品牌市场。

  而近来关于茅台申请入奢的争议甚嚣尘上,使茅台一时之间成为众矢之的。茅台方面为了消除舆论压力,紧急表态否认入奢,争取民心。日前茅台集团总经理刘自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茅台酒是大多数消费者消费得起的产品,并不是奢侈品,企业也没有把产品向奢侈品方向打造的计划。

  就在行业龙头想尽一切办法撇清与“奢侈品”关系的背景下,泸州老窖却丝毫不避讳。有白酒行业分析人士指出,在赶追茅台、五粮液形势不利以及面临被洋河赶超的现实压力下,泸州老窖亟须在品牌和业绩上进行提升,而连番推出高端奢侈白酒,是希望以价格拉动价值,在品牌形象上超越茅台和五粮液,同时,借助高端产品的超高毛利率,在业绩上取得突破。

热词:

  • 奢侈品
  • 泸州老窖
  • 国窖1573
  • 国礼
  • 国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