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珠江钢琴上市 开启最大到最强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国内钢琴行业龙头珠江钢琴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正在积极寻求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推动公司的发展战略,实现资本战略和实体经营战略的协同推进,从而为我国钢琴产业开创出一条成功的做大做强之路。

  珠江钢琴将自身的战略发展明确地定位为:聚焦乐器文化产业,立足主业,持续优化产品结构,造世界最好的钢琴;关联延伸,合理布局产业结构,做全球最强的乐器企业。由此可以看出,珠江钢琴正在积极寻求从世界最大到世界最强的成功转变。

  珠江钢琴为自己制定了明确的长短期目标。短期发展目标是突破国际中高档钢琴的技术瓶颈限制,巩固钢琴年产量规模全球第一的市场地位,培育数码乐器、音乐教育等新的收入增长点,到2014年实现钢琴产销规模16万架,营业收入达到16.5亿元,演奏会用钢琴主要技术质量指标基本达到国际(欧洲)高档钢琴产品质量水平。持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实现中高档钢琴业务收入成为公司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不断完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建成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实现钢琴、数码钢琴技术质量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全面参与国家乐器行业相关标准制订、修订、审订;促使音乐教育文化业务初步形成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而长期发展目标则是突破国际高档演奏会用琴的核心技术限制,成为全球乐器行业的一流品牌;形成集钢琴制造、数码乐器、音乐教育和文化业务为一体的世界级强势企业。

  从珠江钢琴的经营目标可以看出,品牌建设和服务建设无疑是其中重要的环节。在品牌建设方面,珠江钢琴的计划是:重点加强三大系列、恺撒堡等中高档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另加大力度推进专卖店、形象店的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各类乐器展,举办产品推介会;加强与海内外专业音乐教育院校、专业剧院、文艺团体的合作;加快发展音乐艺术文化事业,做好艺术培训、办好品牌音乐赛事、支持社会公益活动及教育文化事业。

  而在在服务建设方面,珠江钢琴将坚持顾客至上的服务文化,秉承“完全服务于顾客,完美满足于顾客”的服务理念,通过创新服务、特殊服务、主动服务和到位服务,提升服务质量,创建珠江钢琴一流服务品牌。增强售后服务专职机构功能,以客户服务部为中心,全面管理和监督国内各售后服务网点,提升服务效率,确保服务专业化;做好售后人员培训、顾客档案建立、管理及顾客回访工作,加强对院校、文艺团体等机构用户的服务,提升中高档钢琴的售后服务水平;海外市场以德国销售服务公司为核心,强化公司在国外的服务职能,有效借助海外经销网点,提升售后服务的效率和服务质量。

  由此可见,珠江钢琴上市作为公司整体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顺利登陆资本市场,将为我国民族钢琴品牌开辟出一条成功的做强之路。

热词:

  • 珠江钢琴
  • 乐器
  • 钢琴品牌
  • 院校
  • 演奏会
  • 创新型企业
  • 数码钢琴
  • 资本市场
  • 赛事
  • 优化产品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