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市场笔记本电脑顾客满意度测评结果:75.77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5: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今天发布:2011年上海市场笔记本电脑顾客满意度测评结果为75.77,处于较满意水平。

  调查涉及11个品牌

  近年来,笔记本电脑加速走进老百姓家中,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据本市12365申诉举报中心统计,近两年有关笔记本电脑的投诉有所上升,消费者对笔记本电脑显示屏、主板、电池等部件的质量和“三包”服务意见较大。

  受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2365申诉举报中心委托,上海市质协用户评价中心历时6个月进行满意度测评,共调查了9853位顾客,调查对象为:截至2010年底,3年内购买笔记本电脑的用户,涉及上海市场销量居前的11个品牌。

  测评显示“较满意”

  测评显示,2011年上海市场笔记本电脑顾客总体满意度为75.77,处于较满意水平。其中,产品质量的顾客满意度为76.48,服务质量的顾客满意度为76.90。

  索尼、华硕和联想的顾客满意度分别为77.32、77.05和76.99,名列前三名。

  产品质量方面,笔记本电脑的表面质量(显示屏疵点、显示屏划痕、整机光洁度、塑料件注塑痕迹、异味等)顾客评价较高,散热性则位居末席。故障发生率与用户购买型号、使用习惯等息息相关。但从笔记本电脑自身硬件来说,散热问题是故障的高发区,达54.3%。

  在问及选择笔记本电脑时首先考虑的因素时,31.0%的被访者选择了产品质量;其次是知名度和功能配置,提及率分别为21.4%和17.7%;而广告明星效应的提及率仅占1.1%。

  投诉处理评价较低

  调查结果显示,61.1%的被访者表示从没有抱怨过,5.8%的受访者对笔记本电脑抱怨较多。抱怨的内容主要集中在散热问题、售后服务问题及笔记本电脑使用问题3个方面,散热方面的抱怨主要是天热死机、风扇噪音大和散热导致的显卡花屏。

  此外,90.2%的被访者表示从没有投诉过,有过1次投诉的被访者为6.6%;有过2次投诉的被访者为2.0%;有过多次投诉的被访者为1.2%。顾客投诉处理的满意度为67.50,评价相对较低。

热词:

  • 笔记本电脑
  • 顾客满意度
  • 满意度测评
  • 测评结果
  • 市场销量
  • 三包
  • 显示屏
  • 顾客投诉
  • 显卡
  • 死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