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东城西城将率先实现无煤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非文保区“煤改电”全面启动 低谷电价补贴有望加大

  在今天上午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栏目时,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说,今年本市将在非文保区的平房区推行“煤改电”工程,政府补贴力度还将加大。

  北京核心区“历史文化保护区”共30片,共有平房居民约16万户。区域内平房居民冬季主要依靠小煤炉采暖,污染严重。为有效改善中心城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按照市政府颁布的控制大气污染措施的要求,在充分考虑城市总体规划和历史文化保护区(以下称“文保区”)风貌保护的基础上,北京实施了文保区平房地区“煤改电”工程,历时八年于2009年采暖季前全面完成。

  在文保区完成“煤改电”改造的基础上,今年本市将全面启动非文保区8万户平房居民“煤改电”工程,计划两年内全部完成改造,北京市核心区(东城区、西城区)率先实现无煤化。“煤改电”并不会增加居住在平房内的居民生活成本,改造后的平房居民享受北京“煤改电”的优惠政策,采暖费用与改造前基本持平或略微偏低。张工说,非文保区的平房区“煤改电”工程,将继续延续文保区改造模式和改造政策,执行“峰谷电价”,居民在冬季取暖时,从晚上10时至第二天早晨6时,居民用电价格为每度电0.30元,其中政府补贴0.20元,居民承担0.10元。“下一步非文保区的‘煤改电’将在居民用电时间上进行调整,只能宽泛不会更严,同时将提前听取市民意见。”

  另外,张工称,本市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将在年底前增加到5000辆,其中主要是公交车、环卫车和出租车。目前本市共有450辆新能源出租车试运行,今年将再增加300辆。本市在“十二五”期间将淘汰40万辆黄标车。张工称,本市新能源车产能将在今年年底释放,届时在政府用公车领域将考虑采用新能源车。一位家住中日友好医院对面塔楼的居民反映楼房保温差,冬天“看电视时还需要穿羽绒服”。张工说,塔楼不属今年本市882栋简易楼改造范围,但是针对塔楼本市也有改造计划,将结合老楼通气和小区改造,进行塔楼的节能改造。(记者贾中山)

热词:

  • 煤改电
  • 张工
  • 煤化
  • 塔楼
  • 采暖
  • 峰谷电价
  • 历史文化保护区
  • 核心区
  • 大气环境质量
  • 节能改造
  •    

    搜索更多煤改电 张工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