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1亿定增预案流产 合肥三洋将下调增发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目前股价和增发价格相差太大,并且在今天就到期,公司需要修改此前制定的增发预案。”3月19日,合肥三洋(600983,股吧)(600983.SH)证券部这样回应本刊记者。其具体情况,公司将于今晚进行公告。

  2011年合肥三洋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有关议案,拟以12.28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的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1.05亿元。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500万台洗衣机变频技改项目、年产1000万台变频电机及控制系统技改扩建项目以及市场营销体系建设项目。

  2011年9月20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合肥三洋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亿股新股。合肥三洋在2011年三季报中表示,该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

  然而,事实上合肥三洋并未启动该项目。此前,合肥三洋非公开增发保荐人国元证券(000728,股吧)相关人士对媒体透露,合肥三洋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以及当前证券市场的形势,都不适合启动非公开增发工作。

  合肥三洋在2011年的财报中也指出,由于受到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不利影响致使A股自三月以来持续下跌,公司股价尤其是四季度以来随着家电下乡政策的部分退出及日本松下收购三洋电机后开始对三洋电机资产进行整合而影响到本公司使用的“三洋”品牌使用权问题,致使公司股价大幅受挫,至本报告日公司股价与12.18元增发价格严重偏离,导致发行工作至今无法如期启动。

  据悉,此次合肥三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均不参与此次增发。

  2011年11月,合肥三洋制定了“532”发展新战略,即用五年时间,打造白电、核心零部件、生活电器等三大品类,实现销售收入200亿。

  2011年,合肥三洋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同比增长27.6%,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6.35%。按公司提出的“532”战略规划,公司未来5年收入复合增速要达到38%。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分析师王晓莹认为,在家电业内和投资者对于大家电今后几年都认为无法较快增长,海尔、美的等龙头公司都转型为利润导向的情况下,合肥三洋这一积极增长规划显得尤为突出。

  2011年公司洗衣机产能约550万台,冰箱产能在建、微波炉单班产能30万台、其他生活电器刚启动、变频电机产能200万台。王晓莹指出,要实现该战略规划,首先在产品方面,2016年要销售洗衣机800万台,冰箱400万台,生活电器600万台,核心部件如变频控制系统等1000万台。在冰箱、生活电器和变频电机三类新产品上的增长计划都很高。

  然而,如果此次11亿元的非公开增发方案无法成功,无疑会对正在多元化扩张的合肥三洋形成重大打击,也将使公司的“532”战略规划难以完成。

  因此,合肥三洋需要增发成功以获得足够资金来促进公司的发展。上述工作人员也表示,公司会重新推出一份增发方案,会将增发价格下调,但募投项目不变。

  合肥三洋2011年财报指出,2012年的目标销售收入实现50亿元以上,净利润完成3.6亿元,且要做好资本市场融资工作,优化公司资金结构,保障公司发展资金需求。

  3月19日,合肥三洋收报8.32元/股,涨3.23%。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合肥三洋
  • 增发价格
  • 三洋
  • 增发方案
  • 三洋电机
  • 532
  • 预案
  • 产能
  • 变频电机
  • 公司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