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力帆主体长期信用评级为AA- 展望稳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9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中国大型民营摩托车、汽车制造企业之一,具备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高、区域产业集群优势明显等方面的优势;同时,公司乘用车业务发展迅速,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较强的产业协同优势。联合资信也关注到,钢材等原材料价格波动大、乘用车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摩托车产销对出口依赖大等因素可能给公司经营及财务状况带来负面影响。

  受汽车购车优惠政策退出等因素影响,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明显放缓,但国民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消费结构不断升级等中长期积极因素将支撑中国汽车工业转入稳定发展阶段。随着乘用车等项目的逐步竣工投产,公司产品附加值将提高,规模优势将进一步体现。联合资信对公司的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重庆是国内汽车、摩托车产业基地之一,区域产业集群优势明显。重庆市政府重视汽车、摩托车工业的发展,为公司提供税收、金融等各方面的优惠政策支持。

  2.公司是中国大型民营汽车、摩托车制造企业之一,产销规模大、国内外市场占有率和品牌知名度高。

  3.公司乘用车业务发展迅速,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具有较强的产业协同优势。

  4.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力帆股份已于2010年1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改善了公司资本结构;公司直接融资渠道畅通。

  关注

  1.摩托车、乘用车市场竞争较为激烈;公司摩托车产销对出口依赖大;汽车业务生产规模较小,整体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升。

  2.以钢材、铝材为主的原材料价格波动大,对公司摩托车和乘用车业务板块的盈利稳定性带来影响。

  (联合资信 黄滨 程晨)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重庆力帆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重庆力帆
  • 信用评级
  • 乘用车
  • 稳定发展
  • 钢材
  • 点击查看
  • sub
  • 铝材
  • 区域产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