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首套房贷85折优惠重现 市场预测还有下调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套房贷利率终于又有折扣了,但新旧房贷尺度则大有不同。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各大银行以往审核信贷优惠幅度关键看借贷人的资质,如今还要看是新房还是二手房,而具体项目也被区别对待。富力金禧家园销售人员昨天向记者透露,其项目在建设银行最低能享受到85折的贷款利率优惠。

  85折优惠再现

  记者昨天以购房人身份暗访多个在售项目,得到了不同回复。部分在售项目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不好说。”也有些项目销售人员表示,要分银行,最多能申请到9折。只有富力金禧家园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在建行贷款最低能享受到85折的优惠。”

  伟嘉安捷企划部总监吴昊告诉记者,从上周五中午开始,各大银行开始陆续松动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目前看来,建行、中行、农行、邮储银行和花旗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能打到9折,且都是针对二手房“一刀切”,出现85折的情况十分罕见。

  而新房和二手房的房贷利率优惠也并不一致。中国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表示,“首套房选择二手房可以有9折的优惠。”但提到新房贷款利率优惠时,这位工作人员有些犯难地表示,“9折比较困难,但也能试着争取”。

  还有优惠空间?

  事实上,北京下调房贷利率优惠的风声早在上周一就传出,但记者致电多家银行客服,都表示还未接到相关文件,按照原有政策实行。此前,各大银行在去年第四季度所执行的房贷利率是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至10%。

  直到二手房贷款利率折扣曝光后,各大银行昨天开始明确表态。农行北京分行昨日宣布,首套房贷利率最多可打9折。该行表示,目前对于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用住房的客户,可给予95折优惠;对于资信良好的贵宾客户,最低可给予9折优惠利率。此外,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也表示,对于部分优质客户的首套房贷需求,可给予基准利率最多9折的优惠。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央行副行长明确表示确保首套房实行差别化利率优惠及保证个人首套房贷款。伟嘉安捷和中原地产纷纷预判利率优惠还有下调空间,回归到85折应该是未来趋势。

热词:

  • 房贷利率
  • 优惠利率
  • 优惠幅度
  • 贷款利率
  • 中原地产
  • 两会
  • 套房
  • 新房
  • 市场预测
  • 大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