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第四套人民币收藏:缺少珍贵钞 同号不值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去年,早报曾经对伪劣收藏品进行了连续报道,报道发出后不但收藏品下架,而且相关销售商也都逃离销售点。不过,最近一段时间又有商家做起了逐渐退出流通领域的第四套人民币的文章,以同号为噱头高价销售 “109枚全套第四套人民币同号钞”。但是钱币收藏专家指出,这套藏品因为缺少“80版”的50元、100元面值的钞票,所以收藏价值不高。

  量大钞票不值收藏

  对于“豹子号”、“顺子号”为噱头宣传的钱币藏品,早报曾经曝光多次。而在最近几天类似的藏品再次被商家推出,让市民孙先生有些迷糊。“我在网上查了一下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是5000多元,但是这个商家卖价不到两千,这是咋回事?”孙先生到早报接待室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孙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一份宣传材料,记者发现该套藏品共收录9张各种面值的第四套人民币,从仍在流通的1角币到已经不多见的百元大钞都有。这套藏品还包括100张1角纸币,售价为1980元。那么,这套普通的纸币有没有收藏价值?记者咨询了钱币专家孙先生。

  “有没有收藏价值,要看50元钞票和100元钞票的发行日期,1980年发行50元和100元面值的钞票因为量很少,确实有一定收藏价值,价格都在两三千元一张,但是1990年发行的第四版钞票因为量太大,所以收藏价值不大,所谓的同号只是噱头。现在崭新的一角钱也很便宜,这一百张最多也就30元。”孙先生分析说。

  电话销售存风险

  随后,记者联系了该“连号钞”的销售电话,接线员表示他们的连号钞中大面值的钞票全是 “90版”,更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销售人员不愿意透露该套钞票的销售地点,只表示如果记者想订购他们可以派工作人员送货上门。这种销售方式和去年早报曝光的山寨iPhone手机的销售方式如出一辙,一旦产品有质量问题,消费者可能无法维权。

  “钱币收藏对于品相要求很高,钱币一旦有折痕,收藏价值将大打折扣,再说现在造假手段也很高超,所以刚刚涉及钱币收藏领域的市民还应该去正规的收藏品实体店购买藏品,这样邮寄的藏品收藏有很大风险。”钱币收藏爱好者王先生谈了自己的看法。

热词:

  • 收藏价值
  • 第四套人民币
  • 1980年
  • 钱币收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