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价尝到“甜头” 开发商频推平价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09: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自亚豪机构、中原地产等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5个项目开盘销售,其中3个为前期热销项目加推的平价新品。受开发商让利销售刺激,上周北京新房成交环比此前一周上涨两成。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住宅市场共有5个项目开盘销售,其中包括一个别墅纯新盘万通龙山逸墅与鸿坤理想城(楼盘资料业主论坛)、K2百合湾(楼盘资料业主论坛)、龙庆望都佳园(楼盘资料业主论坛)、富力金禧花园(楼盘资料业主论坛)4个普通住宅项目老盘推新。5个项目共提供住宅产品810套。

  据悉,上周入市的5个项目中有3个项目都是前期销量较好加推的新品。其中位于大兴区的鸿坤理想城项目3月初曾推出准现房产品136套,截至目前共成交110套,因此上周继续加推104套产品;位于通州的K2百合湾项目今年以来该项目共实现销售292套,因此上周加推了另一栋楼王产品18号楼;而位于延庆的龙庆望都佳园项目以5000元/平方米左右的单价在2011年末和2012年初前后两个月时间就售出200多套。

  值得注意的是,与以往开发商惯常采用的项目开盘热卖后涨价加推的方式不同,位于北京近郊的大兴、通州两项目K2百合湾和鸿坤理想城,虽然前一期开盘销售情况均较为良好,但开发商未顺势上调价格,而是继续平价加推。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性价比依然是目前市场上获得销售量的利器。刚需总量依然庞大,对价格依然敏感,只要价格下调到位,成交量依然比较多,最近的典型项目都是以价换量的代表。

  ■上周入市项目一览

  数据来源:亚豪机构与网上公开信息

  项目名称开盘性质开盘日期开盘价格 区域物业类型

  K2百合湾老项目后期3月18日20000 通州区普通住宅

  龙庆望都佳园老项目后期3月15日5800 延庆区普通住宅

  万通龙山逸墅纯新盘 3月17日299万/套起 怀柔区别墅

  鸿坤理想城老项目后期3月18日21000大兴区普通住宅

  富力金禧花园老项目后期3月18日15000-17000通州区普通住宅

  ■解读

  平价推盘意在稳成交量

  在楼市上升期,开发商每次开盘均会涨价,以升值刺激成交。而在淡市环境下,为稳定成交量,就算项目销售情况良好,也只能以与前期相当的价格开盘,即平价推盘。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虽然前期热销项目平价推盘损失了部分利润,但开发商稳定了现金流。对整体房价来说,热销项目不涨价,相当于划定了整个区域的价格标准,有助于带动整体价格回落。

热词:

  • 开发商
  • 理想城
  • 平价房
  • 亚豪
  • 住宅产品
  • 中原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