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15过后 ZARA的质量还有救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时尚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西班牙“快时尚”巨头ZARA屡登质量黑榜

  快时尚屡登黑榜

  “快时尚”巨头-西班牙品牌ZARA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之后,至少7次被抽检到存在质量问题。甚至从去年至今,ZARA在各大城市被有关部门检测就有4起质量不合格案例,而在各大投诉网站和论坛,关于质量不合格的投诉更是络绎不绝。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不禁要问:快时尚就等于低质量?

  就在2011年5月,北京市消协公布的一份检测报告显示,一款ZARA 产品面料标签称“含棉量为75%、羊毛20%、涤纶5%”。而实际检测结果显示,其含棉量为68.2%;羊毛含量仅为10.6%,比标注少近一半;聚酯纤维,也就是涤纶含量为15.7%,超过标注的两倍。业内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由于棉花价格居高不下,很多服装品牌已经越来越倾向于使用涤纶等化纤面料,以降低成本。”2009年12月,北京消协检测到"ZARA"品牌一款外套大衣含绒量不合格,标称含50%羽绒,实测含绒量只有40.5%.

  ZARA的色牢度不达标也成为“惯犯”。2010年1月,上海市工商局公布了近期对沪售部分羊绒羊毛制品、儿童服装的质量监测结果,共有26批次商品不合格,其中羊绒羊毛制品、儿童服装各13个批次不合格。ZARA榜上有名。另外,还有10个批次色牢度不达标。如由飒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供货)的"ZARA baby"一款婴孩夹克/外套(型号规格:80/52 )该指标不合格。

  在“质量黑榜”上,ZARA并不是惟一的“常客”,同为“难兄难弟”的还有另一家“快时尚”巨头H&M。根据上海质监局官网公告显示,在2011年,H&M也被查出针织毛衣有质量问题。该产品纤维含量项目实测结果与产品标注的不相符。H&M中国倒是第一时间站出来解释,其公关部经理傅霞容表示:“该产品已在全国所有门店下架,而消费者如果对该产品有任何疑问,都可以到店面免费退换。”态度倒是很诚恳、积极,相比某些拒不承认质量问题、拒不退换货的商家,这点倒是能给消费者些许安慰。但她同时强调,“这系列产品并不影响到消费者对该产品的使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因为问题只是出在羊毛含量的标注上,产品标注含量为38%,而质监部门抽查结果是28%,”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这根本不算个大事,虽然羊毛含量被标高,但起码这件衣服里还有货真价实的羊毛,至于少了那么10%的羊毛,消费者大可不必惊慌。”

  但消费者怎能不惊慌?据不完全统计,自2008年以来,H&M 已经至少4次被国内多地市工商、质监部门抽检质量不合格。傅霞容还表示,“这是工厂的失误,我们对此向消费者表示道歉。”众所周知,为了保证一周两次的上新速度;H&M将业务分散给世界各地众多的外包工厂生产。将责任归咎于工厂,我们暂能接受,但4次登上质量黑榜的事实,还让品牌方无动于衷?一次次登上质量黑榜,一次次道歉,再一次次继续犯错。

热词:

  • ZARA
  • 大牌
  • 标签称
  • 黑榜
  • 质量监测
  • 质量问题
  • 质量门
  • PRADA
  • LV
  • 3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