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震荡下跌 谁是制造A股长阴的祸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0日 15: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长阴而下震荡反弹之后,短线获利盘影响下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煤炭与电力板块在消息面刺激下走高引领大盘,但是10点过后做多的煤炭与电力落潮,指数展开一波跳水后震荡走低到2380附近,此时近期表现最弱的地产板块快速拉抬,指数一度快速反弹,但是拉升未能持续。午后钢铁板块独木难支,指数缺少向上的引领力量,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人气匮乏。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391.97点,最高2407.54点,最低2376.03点,收报2377.55点,下跌33.34点,跌幅1.38%,成交957.81亿;沪市91家上涨,820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255.25点,最高10255.25点,最低10110.38点,收报10116.39点,下跌179.78点,跌幅1.75%,成交861.39亿;深市164家上涨,1382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包钢股份(600010,股吧)、沙钢股份(002075,股吧)大涨,刺激板块内相关个股上涨;房地产板块反弹,顺发恒业(000631,股吧)、光华控股(000546,股吧)涨停提振板块表现;电力行业也出现拉升,吉电股份(000875,股吧)再度拉升涨停对板块内个股形成刺激。相比之下,今日券商、家具、农林牧渔、商业百货等板块跌幅领先,消费板块资金获利回吐。

  【后市预测】:

  机构观点一:周一大盘低开后震荡整理蓄势,中线上看,大盘从2312点见底后上涨速度过快,上涨力度过大也太大,中国有句古话“欲速则不达”,尤其在有了股指期货做空以后,涨的过高就会让空头会趁虚而入。其实在收出7连阳后本身就存在一个修整的要求,有涨就有跌,涨涨跌跌才是股市,我觉得股指短线的调整其实并不是坏事,而是为未来更好更健康的上涨打基础,对于本轮市场的态度很明确,市场越跌则机会越大。

  机构观点二:当大部分人对上周三这根长阴过度紧张的时候,这一天的走势也同时消化了大部分获利盘。从后期的趋向来看,这根巨量长阴可能会形成短线震荡的格局。但如果从乐观的角度看的话,巨量显示有人在抛也有人在接,长阴显示在快跌后实际上腾出了未来回稳的空间。在这里形成阶段性头部的概率偏小,至今还是上升途中的震荡。

  【独家观点】大盘震荡下跌 谁是制造A股长阴的祸首?

  华讯投资认为,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发改委再度提高油价,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实际上这两个条件在3月上旬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但是因为两会因素并没有进行价格的调整,所以对于这次成品油价格的上调,市场是有预期的,但是上调的幅度,还是有点高于市场预期。花旗银行抛售浦发银行(600000,股吧)股票,一是因为银行分红有限,二则是从资产负债表的角度来看或担心银行在未来无法通过有效的利润增长来弥补潜在的资产减计损失(土地泡沫),所以外国资本获利了结了。

  后市展望:周一大盘分时走势看空方占一定优势,但是结合日K线形态看长阴而下后的震荡格局依然没有改变,沪指分时线的上涨与下跌连续性都不是很强。日k线收一根阴K线,成交量较周一萎缩。从技术结构上看,始于2012/1/6日的反弹在连续拉高之后形态上2月27日以及3月14日放量收黑K线,这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为波段反弹之最,配合K线情况在形态上所代表的压迫性很大,而半年线位置明显成为了近期的关键支撑位置,3月14日长阴而下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涨跌都没有连续性的震荡走势正是长阴而下之后的常见运行模式,后市这个震荡模式运行完毕后的方向选择非常重要,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从市场热点来看,3月14日之后的几个交易日消费概念热火,但是今日消费板块跌幅居前,另外今日钢铁、电力、地产板块表现居前,表明轮动节奏较快,市场缺少鲜明持续性做多主线,这是一个重要的观察方向。

热词:

  • 大盘震荡
  • 震荡走低
  • 震荡格局
  • 震荡整理
  • K线
  • 震荡走势
  • 机构观点
  • 个股跌
  • 股指短线
  • 板块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