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财经:稳定投资收益由何而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证监会郭主席极力为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摇旗呐喊,以期改变中国A股市场的投资生态,但从目前来看,中国投资者对题材股的追捧依然强于蓝筹。

  从投资策略角度而言,在这种背景下,宜追随中小市值股票,同时放弃大市值股票。就目前来看,此前一直强势的消费类股,资金依然在加速流入这些品种,昨天旅游板块的强势领涨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个问题。由于当前市场风格比较稳定,资金向中小市值股票和业绩确定性品种转移的趋势依然在强化。并且我认为,只有机构调仓完成,且市场风格开始向大市值股票转移,两者都成立时,上述股票才会迎来整体的调整风险。

  目前来看,我们对于题材股行情的研判,与市场走势基本一致。而从最近市场走势来看,题材股行情的机会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其一, 3月上旬开始季报预增行情开始逐渐升温。从近期盘面表现来看,一季报业绩预增股持续走强并有加速趋势,雏鹰农牧、超华科技等被炒作的特征均十分明显。从历史经验来看,业绩预增是A股市场长期形成的一类主题,存在具备较强的合理性。题材确定性高,认知度广。因此,主力资金持续追捧,有着必然的逻辑。

  其二,短线以小盘、题材股为主的主题投资炒作。年初以来,在维稳政策的呵护下,市场出现了对小盘股、题材股的大幅炒作,而基本面方面没有迎来利空消息,使得场内投机资金运作较为从容。“新能源”、“高科技”等主题投资轮换登场表演。对这些主题投资的炒作,不仅是因为题材确定性高认知度广,行情背后还有着强有力的政策驱动因子。

  其三,部分新上市中小板股票极为活跃。虽然管理层意图控制新股首日爆炒,但炒新风气并未遭到有效打压,最近以来上市的新股,首日上涨幅度基本都能达到40%以上。而炒新热情的高涨,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这一板块近期巨大的赚钱效应。

  综上而言,近期市场虽然震荡,但依然有着良好的赚钱效应,表面看是题材驱动,实际上,更有着强有力的逻辑支撑,尽管支撑逻辑的基础有别,但无一不体现了市场资金思维和选择方式的严密。因此,投资者若想在震荡市中取得稳定收益,最好是弄清楚资金背后的意图和逻辑。(亚洲财经)

热词:

  • 题材股
  • 市值股票
  • 主题投资
  • 行情
  • 投资价值
  • 投资策略
  • 投资收益
  • 赚钱效应
  • 财经
  • 高科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