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球十大亿万富豪城市:香港第4 华人富豪圈悄然兴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近日,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揭晓十大“亿万富豪城市”,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拥有78位亿万富豪稳坐头把交椅。中国香港则以38位亿万富豪的数量,跻身榜单第四名。  

  俄罗斯富豪扎堆莫斯科

  这已经是五年来,莫斯科第三次问鼎榜单。《福布斯》统计,在莫斯科安家的这78位富豪,总身价达到3339亿美元,排在第二位的纽约市拥有57位亿万富豪,总身家为2283亿美元,而排在第三位的伦敦,则吸引了39位亿万富豪,总身家为1545亿美元。

  报道称,近年来,莫斯科亿万富豪数目不可思议地跳到了世界第一位,应该得益于石油及钢铁业的发展。而且,相比其他入选城市,莫斯科的物价的确很便宜。此外,《福布斯》解释称,大多数的俄罗斯亿万富豪扎堆生活在莫斯科,只有18人生活在莫斯科之外。

  伦敦纽约吸引各地富豪

  这和美国完全不同,美国的亿万富豪住在哪里都有,只有57位亿万富豪生活在纽约,而另有388名美国亿万富豪生活在其他地区。此外,所有生活在莫斯科的亿万富豪都是俄罗斯人,而伦敦和纽约则不同,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亿万富豪。其中把伦敦当家的亿万富豪就来自印度、塞浦路斯、法国等多个国家。

  此前近10年间,纽约一直高居亿万富翁城市排行榜的首位,但2007年降至第二。居住在这座城市的亿万富翁许多是商界大名鼎鼎的人物,比如媒体巨头罗伯特·默多克,还有一位亿万富豪市长布隆博格。

  伦敦成为富豪聚集地之一,可以说英镑的坚挺是其中的重要因素之一。伦敦的百万富翁包括航空与媒体巨头理查德· 布兰森、平价服装商人菲利普·格林以及欧洲首富、印度钢铁巨头拉克希米·米塔尔。

  香港是亿万富豪数目最多的亚洲城市,免交资本收益税使它成为一个繁荣的商业中心,富豪们也由此获利。在今年3月8日《福布斯》发布的年度全球富豪榜中,香港的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以255亿美元位列第9位。这是他近年来首次跻身全球富豪榜前10名。同时,李嘉诚也凭借雄厚的资产再次蝉联全球华人首富。

  华人富豪圈悄然兴起

  本报讯 17日,泰国第二富翁的华人饮料大亨许书标病逝,他曾在2009年被认定为泰国首富。实际上,近年来,华人富豪在人数和财富数量上的全球占比不断增加,有媒体称华人富豪已成为仅次于美国富豪的全球第二大财富圈。在今年3月《福布斯》杂志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中,众多华人榜上有名,在东南亚,更是多名华裔大亨身家稳居所在国首富,稳坐“头把交椅”。

  在2012年的福布斯富豪榜上,美国的亿万富豪人数仍遥遥领先,今年达425人,而俄罗斯和中国内地位居其次,分别为96和95人。在最新的排行中,有40名中国富豪落榜,而新上榜的中国富豪有22名。中国香港的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以255亿美元位列第9位。

  另据《福布斯》2012年3月公布的全球富豪榜显示,菲律宾华裔商场大亨施至成和烟草大王陈永栽仍然占据着菲律宾富豪榜的前两位。在马来西亚,前40名富豪榜中,华裔富豪约占80%席位,华裔糖王郭鹤年更以资产302.8亿令吉稳居大马首富;在印度尼西亚,《亚洲全球》杂志2011年公布的10大富豪排名榜上,金光集团华裔老总黄奕聪晋升印尼首富。

热词:

  • 亿万富豪
  • 福布斯
  • 全球富豪榜
  • 钢铁巨头
  • 全球第二
  • 莫斯科
  • 城市排行榜
  • 亚洲全球
  • 全球华人
  • 钢铁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