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品两年亏损过半 律师团建言暂停三公司新基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证券》记者梳理市场68家基金公司产品和收益,发现融通、万家、宝盈三家基金公司连续两年亏损产品超过半数,《金证券》维权律师团提出,应该立即暂停这些基金公司发行新产品的资格。

  《金证券》统计显示,2011年68家基金公司中,61家产品过半亏损,其中5家基金公司产品“全军覆没”。

  这5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国投瑞银、华商基金、宝盈基金、天弘基金和信达澳银,国投瑞银旗下共18只产品,资产合计363.16亿元;华商基金旗下共9只产品,资产合计274.14亿元;宝盈基金旗下共9只产品,资产合计76.49亿元;天弘基金旗下共7只产品,资产合计74.22亿元;信达澳银旗下共6只产品,资产合计58.27亿元。

  第三方研究中心行业研究员分析称,去年A股市场表现不好,这些中小规模的基金公司,在投资方向上有许多值得商榷的地方,“中小规模基金在弱市中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包括产品的定位、研投的力量以及市场的认可等”。

  两年亏损过半还在“圈钱”

  将时间拉得更远些可以看到,从2010年至2011年共有3家基金公司出现连续亏损过半的情况。

  《金证券》统计显示,融通基金旗下13只产品,2010年亏损8只,亏损率61.54%,2011年亏损11只,亏损率84.62%;万家基金旗下10,2010年亏损5只,亏损率50%,2011年8只,亏损率80%;宝盈基金旗下9只,2010年亏损5只,亏损率55.56%,2011年亏损9只,亏损率达到100%。即便如此,融通、万家和宝盈仍在不断发行新产品。

  今年以来,融通发布了创业板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招募书,宝盈发布了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募书,而万家则一口气发布了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万家货币基金、万家和谐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和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四个产品的招募书。

  “越亏损越发行几乎已经成为基金业公开的秘密。”上投摩根人士毫不讳言地表示,“只有发得多,基金公司的日子才好过。”

  盈利模式本末倒置

  《金证券》维权团律师江苏创盈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涂勇表示,基金公司本末倒置,试图通过发行新产品增加公司规模而忽略真正的投资收益,无异于竭泽而渔。“在弱市行情下,基金公司尤其是研投力量不足的中小基金公司更需要专注与投资价值的发掘,而不是盲目扩大规模。”记者获悉,由于老牌基金经理精力有限,一些基金业新人被推向新基金管理职位,由于没有经验,在弱市中很难把握行情。

  

热词:

  • 亏损
  • 基金公司
  • 新基金
  • 宝盈基金
  • 融通基金
  • 创盈
  • 建言
  • 发行
  • 金证券
  • 证券投资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