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材节能 发展国外市场深化国际品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材节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材集团旗下从事余热、余压利用的专业化公司,是业内领先的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商。

  中材节能是专业从事余热、余压综合利用的专业化节能服务公司,主要核心技术是低温余热发电,该公司是国内余热发电领域领先的全方位服务公司和投资商。该公司拥有余热发电领域及相关业务领域的设计、对外贸易经营以及对外工程总承包等各类资质,主要从事余热发电项目的投资、技术开发、工程设计与咨询、系统集成与设备成套、项目建设管理及工程总承包,开展合同能源管理,提供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的开发方案及技术咨询,并可根据国内外客户的不同需求,采用灵活的业务模式,进行量身定制,为客户提供最佳性价比的余热利用技术方案,实现共赢。

  截至2010年11月,国内由中材节能公司设计和配套余热发电系统的生产线共计214条,市场占有率约27%,在国内同行业中位居前列。该公司已签署17项境外余热发电业务合同,涉及水泥生产线29条,境外市场份额处于领先地位。凭借扎实的技术积累、突出的专业成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持续的创新能力,该公司赢得了海内外众多客户的广泛信赖和认可。公司设立以来,先后与Lafarge(拉法基)、Holcim(豪西蒙)、Heildelberg(海德堡)、UCC(阿联酋联合水泥)、金隅集团、红狮集团、华润集团等国内外水泥巨头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其中2007年承建的SCG(泰水泥)三条水泥生产线的余热发电工程总承包项目,总装机规模27MW,是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低温余热发电系统成套技术装备出口海外的第一单;2008年,该公司承建的泰国Siam City Cement 2×100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配套余热发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16MW,在项目完工时为全世界最大的水泥生产线余热发电项目并创下同行业规模最大、单机余热发电量最高的纪录,增加了国外高端客户对公司技术的认可,对国外市场开拓具有显著标杆作用。

  该公司为国内同行业企业中进入国际市场的首批企业之一,是国际市场的先行者。截至目前,该公司在菲律宾、泰国、巴基斯坦、土耳其、越南、阿联酋、印度、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已与国际或当地知名水泥企业集团陆续签订了29条水泥生产线的余热发电工程项目,总装机规模240MW,对应合同金额折合人民币超过18亿元,初步完成了国际市场的产业布局。

  作为一家在节能减排领域的全方位服务商及投资商,中材节能遵循“汇聚能量、创造价值、节能减排、造福人类”的企业宗旨,秉承“诚信为该、品质卓越、持续创新、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持续推动水泥余热发电产业在国内、国际市场的深化,同时依托公司雄厚的研发实力,以个性化服务推动主营业务在钢铁、化工、冶金等领域的布局,持续服务于全球节能减排领域,走向国际正轨。

热词:

  • 中材
  • 余热发电
  • 节能公司
  • 国际品牌
  • 市场份额
  • 水泥生产线
  • 合同能源管理
  • 国外市场
  • 减排
  • 工程总承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