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滩迎金融巨舰 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4: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日细雨中,又一艘金融“巨舰”在黄浦江畔起航。今天上午,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成立仪式举行。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市政协副主席、浦东新区区长姜樑,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出席仪式。

  【相关链接】

  1912年2月5日,经孙中山先生批准,中国银行在汉口路50号正式成立。这是一座具有浓郁古典风格的欧式建筑,由通和洋行设计,1908年建成,2005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见右图)。

  从这里开始,伴随着中国近现代金融业的发展,中国银行跨越了两个世纪,见证了中国近现代金融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历史风云。

  在今天中国银行成立旧址交接仪式上,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与汉口路50号项目产权持有单位——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使用权交付框架协议书。

  市长韩正在致辞中说,中国银行在上海率先成立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快上海人民币资产管理中心和跨境投融资中心建设,提升上海金融市场配置全球金融资源的能力,推动上海到2015年基本确立全球性人民币产品创新、交易、定价和清算中心地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致辞说,在上海成立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是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上海业务战略布局,增强相关业务辐射能力,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跨境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

  经银监会批准,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的业务范围包括:人民币债券自营交易、货币市场交易、贵金属交易业务和金融机构业务。业务总部成立后,将为海内外金融机构搭建起人民币交易的重要平台,极大地推动人民币交易业务发展,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

  中国银行于1912年在上海成立,在人民币交易、贵金属交易、金融机构等业务领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2011年中行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1.7万亿元,居市场首位。

热词:

  • 中国银行
  • 人民币债券
  • 业务领域
  • 外滩
  • 人民币资产
  • 业务发展
  • 历史建筑
  •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 欧式建筑
  • 2005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