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大因素造成困扰大盘双顶形态基本形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收盘快评》报道,华容证券的分析师范贵龙以及西部证券研发中心的投资顾问张炜玲做客交易实况,对今天的收盘情况做出分析。

  今天两市早盘在低开之后,股指维持震荡整理的走势,在10点左右各板块开始加速下行,临近午盘股指震荡企稳,跌幅有所收窄。在午后继续保持低位震荡的走势,临近尾盘还进一步走低,逼进了半年线,全天沪指下跌了1.38%,失守5日线。

  范贵龙:一方面是"两会"特殊时间窗口的结束,最近这两天都延续回落。另外就是前期热点的追炒,前期有一些个股涨幅比较大,存获利了结的冲动,另外最近流动性方面,银行通过公开市场也是出现了一些回笼资金的局面,所以总体上这几个方面都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另外从技术层面来看,也是有一些技术操作的需求的,沪指两次上冲在技术上形成了短期双顶的状态,在技术上也是存在一定压力的。

  张炜玲:近几日,大盘的回调有多方面的因素,一个方面从经济数据的情况来看,数据不理想或者数据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是导致市场回调的一个因素。近期,我们看到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是,前两个月国企累计实现利润只有3635亿元,同比下降10.9%。12月份国企的经营情况一般是作为季报业绩的先导性提示,从国企1、2月的数据不理想来看,市场会产生一种预期,整个上市公司一季度的季报业绩可能也会朝着不太好的方向演变。从国企已出炉的经济数据来看,市场对于之前季报预期较高的一些个股可以说展开了估值透支的行情,目前来看,表现出了获利盘有一定的较为迅速的兑现盈利的要求,也就对股指上行造成一个比较大的压力。

  二是市场对于通胀压力产生了比较明显的担忧,油价在今年年内出现了两次的上调,引发了市场对于通胀的担忧,虽然从数据来看,成品油的价格只占到CPI的0.5%,但是成品油对于下游的产业链的传导作用是相当明显的。从近期来看,上涨的不仅仅是油价,我们也看到由于倒春寒的因素,菜价的上涨也是比较明显的,由于关系到老百姓生活的菜价的上涨,对于物价水平是否能够回到平稳的状态,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担忧。再加上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也处于高位震荡的走势,所以市场预期今年的成本推动型的通胀压力可能还是保持长期存在,这是从通胀压力的情况来看市场产生了一个比较大的担忧。

  另外一个是从流动性的情况来看,一个方面看到从前两个月的信贷数据来看,银行的信贷数据并不好,2.4万亿的规模并没有达到规模,显示出企业的信贷需求并不旺盛,也同时折射出当下企业的盈利能力还是处于比较弱的困境当中。同时我们看到,从短期的流动性情况来看,今天央行也进行了500亿元的人民币的正回购的操作,所以近期从短期的情况来看,流动性也出现了回笼的迹象。

  所以这几个方面的因素,一个是经济数据的干扰,另外市场对于通胀的压力和流动性的缺口都使得短线整个市场的情绪再度趋于谨慎,也使得大盘之前的比较乐观的预期发生了一定改变,所以这三大因素是成为困扰A股大盘反弹的重要压力,也是抑制大盘继续走强的因素。

热词:

  • 大盘继续
  • 大盘反弹
  • 沪指
  • 股指
  • 形态
  • 个股涨幅
  • 走势
  • 高位震荡
  • 时间窗口
  • 震荡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