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21)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兴精工(002547,股吧)承认“涉矿”

  春兴精工近日走势强劲,其“涉矿”传闻或是支撑股价的重要力量。春兴精工今日正式承认,“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下属单位广核矿业公司表示要推进与苏州春兴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矿权合作经营工作”正处于接触洽谈阶段。【详细】

  点评:春兴精工也提示,该矿产资源尚不具备开采条件;该探矿权的价值和开发效益不明,资源储量不明;且公司从未涉足矿产业务,没有相关经验,存在经营风险。除了“涉矿”传闻外,春兴精工主营方面也在近日被曝出喜讯。有消息称,春兴精工已经下达了三星超级本(ultrabook)金属外壳的批量计划。

  吉隆矿业借壳ST宝龙 采矿权溢价54倍

  距离前一次重组折戟刚5个多月,ST宝龙又于昨日(3月20日)迅速推出了一套新的重组预案,黄金采选企业赤峰吉隆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吉隆矿业)计划借壳上市。《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发现,截至评估基准日 (2011年12月31日,下同),吉隆矿业当初仅仅以2100多万元取得的三大矿区采矿权评估值合计11.76亿元,评估增值率更是高达5488.80%。 【详细】

  点评:吉隆矿业进一步解释称,土地、采矿权原始取得成本较低等因素是评估增值率高企的主要原因。其中存货、土地使用权及采矿权累计评估增值14.16亿元,占拟购买资产评估值总额的97.03%。

  盐田港将有港口资产注入

  盐田港2011年报中,巨额分红预案倍受市场瞩目,7%股息已超越债券收益。此外,公司因筹划重组而停牌近三个月,至今已有眉目。公司方面向《投资快报》记者透露,方向为港口资产注入;有研究机构推断注入标的为盐田港三期和三期扩建资产。 【详细】

  点评:平安证券发表研报进行推测,公司作为旗下唯一的上市公司平台,资产负债率仅7%,账上现金充裕,不排除利用上市公司平台融资整体上市的可能。预计本次资产重组与收购集团旗下的盐田港三期和三期扩建的资产有关,上述资产与上市公司有着同业竞争关系。这次重组有利于解决这一问题。

  创元科技(000551,股吧)收购资产业绩突降 5030万元补偿承诺忙追讨

  昨日,创元科技公布年报,3725.98万元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41.18%。《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去年还给公司贡献了2288万元的控股子公司高科电瓷,去年的净利润仅完成了935.02万元,扣除补助等非经常性损益,更只有720.23万元,而这距离当初的业绩承诺足足少了5029.77万元。公司称,目前已有高管与当初的业绩承诺人进行谈判。 【详细】

  点评:针对高科电瓷突如其来的业绩变脸,《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向创元科技进行了询问,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业绩不济主要是因为原材料、燃料、人工成本的快速增长,其实高科电瓷的营业收入数据没有下降,同比还是增长的,只不过成本的抬高侵蚀了利润。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汇率问题,汇兑损失也很大。

热词:

  • 春兴
  • 股价
  • 要闻一览
  • 盐田港
  • 采矿权
  • 涉矿
  • 创元科技
  • 精工
  • 每日经济新闻
  • 业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