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川润股份:最牛股逆市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的大跌,有人从中看到了恐惧,也有人从中看到了机会。一位名博博主称:“跌下去后有两个支撑点,涨起来才会更踏实”。的确,如果能先确认一个“双底”,再涨起来的“牛市”基础才更加坚实。目前的操作不需要看重大盘,只看个股就够了,因为“大牛股”早已经横空出世了。

  中小板仍然是牛股的摇篮,不断出现连拉大阳线创新高的个股,川润股份(002272)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股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150%,尽管昨天中小板指数大跌2.64%,但该股仍坚定地报收涨停。除了停牌3年后才于今年2月复牌交易的ST申龙(600401)之外,川润股份已经是今年两市涨幅最大的股票。

  其实,川润股份的基本面并没有什么特别惊人的改变,只不过拟进行非公开增发,并实施了“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的高送转方案,从而为游资的轮番炒作提供了由头,致使该股从2月公布高送转方案后就开始了抢权行情。尽管昨天已是该股除权除息后的第3个交易日,但其抢权行情似乎意犹未尽,股价仍被拉升至涨停。

  川润股份主营液压润滑设备及其集成系统和大型电站锅炉部件、压力容器的研发和生产,是国内液压润滑设备生产的龙头企业,拥有国内最大的液压润滑设备生产基地和西部地区最大的余热发电锅炉生产基地,是国内液压润滑领域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去年公司非公开增发申请获发审委审核通过,拟非公开发行A股不超过5500万股,发行价不低于9.25元,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8亿元,用于风电液压润滑冷却设备产业化基地技术改造项目、年产500台(套)大型液压设备技术改造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在今年2月发布年报业绩预增,并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的分配方案。在除权之前,该股流通盘只有9000万股,相对于10元左右的股价,俨然成为游资猎取的对象。

  川润股份今年以来登上交易龙虎榜已达10次,均显示游资是买卖该股的主力,且很多游资在该股上进进出出很多次,反复对其进行炒作,例如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建投苏州工业园区星海街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营业部等,在今年频频出现在川润股份的交易龙虎榜上。

  去年年报显示,川润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并没有基金等机构持股。控股股东罗丽华、钟利钢夫妇分别列在第一和第三大流通股东,罗姓和钟姓股东竟占有该股六大流通股东席位,可见公司高管持股比例是蛮高的。对于该股遭爆炒,公司却显得很“无辜”,称“公司流通盘小,市场要炒,我们也没办法”。因为前期的暴涨,该股曾在3月15日至19日期间停牌自查,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等行为,未来3个月内也不会筹划同一事项,非公开发行工作正按计划推进。同时预测2012年一季度业绩同比增长30%-50%。

  上交所曾经对市场爆炒高送转股票有过评判,称其为“虚假繁荣”,因为在高送转实施后,只是扩大了公司股本,而股东权益并不会因此增加,并不意味着公司具有强大的成长性,况且有些公司实施高送转可能是为了再融资或解禁股的套现。如果大家都看清了这一点,谁还会去接下一棒呢?

热词:

  • 川润
  • 股份
  • 该股
  • 板指数
  • 大流通股东
  • 创新高
  • 逆市
  • 街营业部
  • 送转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