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跌1.38% 创业板跌3.08%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昨日呈现弱势低位震荡格局,两市早盘低开后股指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十点左右各板块开始加速下行,沪指相继跌破2400点和五日线支撑后震荡走低,临近午盘股指震荡企稳跌幅减小。午后股指保持低位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在五日线下方徘徊不前,钢铁和地产板块一度上攻,但做多热情未能触发,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临近尾盘沪指进一步走低逼近半年线,农林牧渔、物联网、传媒娱乐、商业百货、电子信息等中小板块个股普遍下跌,两市成交量较前日有所减小。

  截至收盘,沪指跌幅1.38%;深成指报跌幅1.75%。创业板指开盘即跳空下探,跌势不止,以全日最低位收报于755.58点,比上个交易日跌23.98点,跌幅3.08%。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126.33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5.93%。创业板当日交易的297只股票,有284只收盘报跌,40只跌幅超过5%,跌幅最大的利亚德(300296,股吧)下跌9.1%。中小板指低开低走,承接无力,交投萎缩,跌幅为2.64%

  盘面上, 钢铁、电力等少数板块上涨,券商、传媒娱乐、水泥、军工航天、有色金属等多数板块下跌。

  财经观察员老艾认为,两市再度转弱,创业板大跌3%,各位一定要回避近期涨幅较大的小盘股,而按照我们埋伏的思路,低价、滞涨、蓝筹股还是相对安全的,如果这些股票跌下来了,又提供了一次进场的机会,不用太过担心。

  技术分析人士表示,60日均线21日将上升到2320点一带,市场向下并没有多大空间。而大盘技术性打压的目的,并非是为了做空,而是为新多资金入场提供机会,这个新多资金应该包括社保养老金。从中期角度来看,2350点这一理论回踩点位也因20日回调踩上成为可能,大盘到达这一区间后,技术上背离会更加明显,且这一区间有强力支撑,多头出手反击应该属于必然。

  板块方面,钢铁、电力等少数板块飘红,券商、农林牧渔、传媒娱乐、物联网、环保等跌幅居前,两市近九成股票下跌,川润股份(002272,股吧)、斯米克、沙钢股份(002075,股吧)、超华科技(002288,股吧)、西藏发展(000752,股吧)、顺发恒业(000631,股吧)等十几只股票涨停。

热词:

  • 沪指
  • 创业板
  • 市成交量
  • 股指
  • 整理走势
  • 钢铁
  • 板块个股
  • 震荡走低
  • 传媒
  • 震荡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