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连续上涨 促使新能源车“乘虚而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天,国内汽油价格再度上涨,每升突破8元,不少有车族又开始空前关注省油的新能源车。令人高兴的是,新能源车也再次传来利好消息,上周相关部委发布了首批《新能源车辆减免车船税的车型目录》,从2012年1月1日起,新能源车免征车船税。尽管车船税优惠数额不高,一年也就180元,但业内人士表示,这无疑是国家对于节能车型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的又一信号。

  私人买纯电动车,杭州有90辆

  从首批《目录》看,此次减半征收车船税的车型49款,由于一年也就减了180元,实际意义并不很大,更多是政策导向。

  早在2009年1月,全国共有25个试点城市被列为新能源车试点城市,据了解,目前杭州和深圳、合肥等市实施情况较好。据杭州经贸委汽车处介绍,截至去年底,杭州市换电模式的纯电动汽车已达到200多辆,其中私人购买的纯电动车辆达到90辆。

  “现在,杭州共有电动、混合动力等新能源车1300多辆,其中近二三个月增加了100多辆!”昨天,杭州市经贸委汽车处副处长魏兆宏表示,作为全国首批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五个试点城市之一,杭州电动汽车发展始终处在全国前列。

  混合动力车越来越受欢迎了

  相比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在杭州越来越受欢迎。“我们的雷克萨斯CT200H卖得很不错,上个月卖出了40多辆。杭州几家店的销量加起来,已经突破100辆了。”说起上市没多久的雷克萨斯CT200H油电混合动力车,浙江元通雷克萨斯市场经理陆吉显然很兴奋,他表示,这款车没上市时,他们店里一个月也就300多批的客户,但现在每月增加到了500多批,新增40%以上的客户都是冲着这款车出色的油耗而来。据反馈,此车杭州市区道路百公里综合油耗也就5~6升,仅为1.8L同排量的汽油车油耗的一半,这意味着一年就可以省下3万元左右的油钱,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可以省下的钱更为可观。

  同样销售情况有所改变的还有普锐斯、别克君越混合动力车等。

  “原来来看车的多半只是来了解情况,问问而已,现在经常有人下单,尽管量还不多,但比以前明显好转。”浙江申通汽车销售顾问告诉记者。

  另一款不得不说的混合动力车就是上个月底上市的一汽丰田全新第三代普锐斯,率先问世中国多年来一直水土不服。但这一次,丰田对普锐斯显然有了新的信心,一方面其最低售价比上一代车型降低3万元,另一方面排量提升到了1.8L,这样的变通后,一汽丰田对新普锐斯今年的销量也看高到了3000辆。

  从油价未来还会不断攀升,市场对混动车的热度逐渐恢复来看,相信,今后,新能源车的销量会有一个较好的表现。

热词:

  • 混合动力车
  • 油价继续
  • 新能源汽车
  • 车船税
  • 普锐斯
  • 目录
  • 车型
  • 油耗
  • 雷克萨斯
  • 一汽丰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