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监会放行 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过关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长达2年的等待后,帝亚吉欧收购水井坊(600779,股吧)终于迈过了最后一道坎。

  水井坊(600779)昨日晚间披露,公司于2012 年3 月20 日接第一大股东四川成都全兴集团有限公司之外方股东Diageo Highlands Holding B.V. (帝亚吉欧)书面通知,告知中国证监会于2012 年3 月19 日出具的证监许可 [2012]361 号《关于核准Diageo Highlands Holding B.V.公告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的批复》,对帝亚吉欧 公告《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要约收购报告书》无异议。目前相关要约收购事项正在准备中。

  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中国证监会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公司特申请股票继续停牌,待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等相关信息后复牌。

  去年6月27日,公司接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书面通知,全兴集团外方股东帝亚吉欧从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受让全兴集团4%股权的审批申请及反垄断审查申请,已获国家商务部批准。

  2006年12月,帝亚吉欧受让水井坊第一大股东四川全兴集团43%的股权,间接控制水井坊16.64%的股份,持股比例仅次于全兴集团,成为第二大股东。经过几年的管理,2010年3月1日,第一大股东全兴集团书面通知称,Diageo Highlands Holding B.V.(“DHHBV”)与其合资伙伴成都盈盛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于2010年3月1日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DHHBV同意受让盈盛所持全兴集团4%的股权。如股权转让经过相关部门批准得以完成,DHHBV将持有全兴集团53%的股权,并将间接控制全兴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39.71%的股权。

  自前年4月向相关商务主管部门提交申请后,帝亚吉欧本次股权收购事宜一直是外界关注焦点,至此终于“定下乾坤”。

  据悉,水井坊表示,在前期合作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帝亚吉欧通过本次股权交易实现对全兴集团控股后,中外双方股东必将进一步加深战略合作,结合双方优势资源,加快培育中国白酒一流国际品牌的步伐、促进水井坊公司主业的产业升级、扩大水井坊公司出口业务和国际采购供应出口。

热词:

  • 帝亚吉欧
  • 水井坊
  • 全兴
  • 证监会
  • dhhbv
  • 第一大股东
  • 要约收购
  • 书面通知
  • Highlands
  • Diage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