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王秋杨语录:只要在路上就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典集团联席董事长王秋杨(资料图)

  百度“王秋杨”时,可以找到有“双面伊人”、“三极女”第一人、爱冒险的女总裁、征途上的行者等词的修饰。她集今典集团联席董事长、苹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国家级登山运动健将多重身份于一身。地产界登山者如今比比皆是,而她是第一位完成“7+2”(全球七大洲最高峰和南极、北极两个极点探险旅程的华人女性。她的相貌、性格和胆识曾被人评价为新中国新女性的典范。

  对于自己,王秋杨曾给出了一句非常性格的评价:“我希望永远在行走,永远在寻找新的刺激,如果让我离开大自然,离开我的冒险生活,那还不如杀了我。”但她亦表示不会考虑放弃工作而去做一个职业旅行者,因为工作对于她不仅带来一种成就感,而更多出于一份责任。喜欢户外运动,喜欢享受旅行过程,“可能的话,我希望每年能拿出8%到10%的时间出去满足一下自己的爱好。”

  以下为王秋杨的经典语录部分整理:

  1、我喜欢历险,这是与生俱来的爱好,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只要一上路我的心情就特别兴奋,浑身上下都舒服。我在车上从来不问别人离目的地还有多远,什么时候到之类的问题,只要在路上就好,该到时自然就到了!

  2、现代人本来就是需要同时扮演很多种角色的。对于我来说,事业发展已经相对成熟和稳定,所以有可能的话,我希望每年能拿出8%到10%的时间出去满足一下自己的爱好。

  3、我不会考虑放弃工作而去做一个职业旅行者,因为工作还需要我我也需要工作。虽然说工作于我更多的是出自一份责任而不是热爱,但工作的确能带给我一种成就感。况且,公司发展到现在,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有那么多员工,又怎可轻易言退?

  4、在西藏那样的地方呆着,我特别适应和满足,不得不离开的时候,车子从青藏高原上下来,一路上我的感觉就好像是要离开家乡奔赴战场似的,对我来说,北京不知怎么回事就像一个战场。

  5、登山时我自然会考虑危险程度有多少,如果大,我宁可放弃也不会冒险。

  6、其实做企业和登山一样,同样需要勇敢的精神,敢于冒险的态度,激情和想像力,还有坚忍不拔的意志力,长久的耐力,以及专业知识等。

  7、其实花钱和赚钱的道理是一样的,你一样会遇到很多困难。其实我鼓励大家去做公益,我并不愿意太多去讲困难。做公益的人不应该抱怨。我觉得日久见人心,你要让当地人接纳你也是需要过程的。头两年也是我自己这样瞎折腾,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我自己很投入并且是很享受这种很投入的感觉。

热词:

  • 王秋杨
  • 双面伊人
  • 做公益
  • 今典
  • 地产商
  • 张宝全
  • 旅行者
  • 探险家
  • 资料图
  • 经典语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