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提前晒服务项目“价目表” 同一项目收费不同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异地系统内转账、跨行ATM取现要收多少手续费?按中国银行业协会的要求,各商业银行须在本月月底前公布收费项目明细。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随着“大限”的临近,部分银行已提前公示收费项目表,但各银行公布的收费项目数量、内容、收费标准有所不同。

  各银行收费项目数量不等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南坪、较场口附近的部分商业银行,发现部分银行网点已经在营业大厅内张贴出了较为醒目的服务项目价格表。在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公示项目中,涉及账户管理费、跨行ATM取现手续费、普通业务衍生的短信服务等费用的收取情况。

  记者注意到,各家银行公示的收费项目名目繁多,最多的有近170项。不过,有的银行仍有所保留。比如,有些银行公示了四五十项收费项目,有的银行只公示了二三十项。记者还发现,在每家银行的公示牌上,几乎都有“以上服务价格为我行主要服务价格,各项服务价格最终以营业网点解释为准”的说明。记者询问某银行工作人员服务收费项目具体有多少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自家银行有多少收费项目。

  此外,市内也有银行网点没有张贴出收费标准,但银行大厅内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客户办理业务时会告知要收多少费用,具体的公示项目表正在制作中。

  同一项目收费标准不同

  此外,各银行纳入公示的收费项目也各不相同,同一种收费项目,不同银行的收费标准差别也很大。如信用卡年费,基本上每家银行都有各自的收费标准和免年费条件。

  “同一个项目各家银行的收费都不一样。”市民肖琴告诉记者,她想新申办一张信用卡,找各银行咨询年费收取情况,结果每个银行好像都不太一样,而且在同一家银行办不同的卡收费也不一样,这让她很苦恼。

  “有的收30元,有的又只要20元,完全搞不清。”市民胡女士近日将出国,需在银行机构办理存款证明,可她跑了多家银行了解到,办理存款证明不但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而且费用标准有高有低。

  部分收费项目惹争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市民认为,短信服务费、查账打印费、代交学费手续费等存在较大争议的收费项目应该取消。

  以短信通知费为例,很多银行采取按月收费的标准,普遍每月收费2元,一年合计24元。但持卡人开通短信通知业务,无论当月是否消费,银行费用都照收不误。“我那张银行卡主要是用来还贷的,每个月存一次,银行扣一次。”市民张小姐说,自己每月仅收到银行两条短信,却仍要被扣除2元短信服务费,相当于她收到一条银行信息就要付费1元,相当于手机短信费的10倍,这样的收费完全应该取消。(来源:重庆商报)

  

热词:

  • 价目表
  • 银行工作人员
  • 银行收费
  • 收费项目
  • 银行机构
  • 收费标准
  • 服务收费
  • 服务价格
  • 短信费
  • 短信通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