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奥巴马政府将中国太阳能设备关税上限定为4.7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财富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表声明称,奥巴马政府已将中国进口的太阳能设备的初步关税定为最高4.73%,这一税率几乎不会对该行业造成影响。

  声明表示,全球最大太阳能面板制造商尚德电力(STP)需按2.9%的税率来缴纳进口关税,而天合光能(TSL)则需按4.73%的税率纳税,其他所有中国太阳能设备市场上则均需按3.61%的税率来缴纳关税。这项关税将具备追溯90天的法律效力。

  投资银行Maxim Group LLC分析师亚伦-周(Aaron Chew)称:“事情原本可能会糟糕得多。”他指出,一些分析师原本预计这项关税的税率最高可达10%。“这项关税的实施完全在意料之中,但其税率水平则远低于预期。”

  消息发布后,中国太阳能公司在纽约市场上的股价大幅上涨,其中尚德电力、英利能源(YGE)和天合光能的股价均上涨10%以上。彭博新能源财经的太阳能分析师安东尼-金姆(Anthony Kim)称,与对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影响相比,美国政府的这一决定对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贸易谈判所造成的影响可能会更大一些,但这项决定可能会促使中国太阳能生产商提高其产品的海外销售量。

  吉姆指出:“这项关税不会对来自于中国的太阳能模块造成影响”,原因是中国生产的太阳能模块在价格上要比其他地区生产的类似产品低10%。他表示:“从一点而言,这项关税更像是针对中国(太阳能产品)进口的一种象征性的反击。”

  投资银行Jefferies Group分析师杰西-皮切尔(Jesse Pichel)称,在中国各大太阳能供应商中,晶澳太阳能(JASO)可能是受这项关税影响最大的一家公司。他指出:“我们认为,晶澳太阳能可能会受到这项关税的最大影响,原因是这家公司太阳能电池的客户将转向从中国台湾进行购买活动。晶澳太阳能将需扩大中国市场以外的生产线来避免这项关税。”

  国际贸易委员会前委员波拉-斯特恩(Paula Stern)表示,美国政府所实施的这项关税很可能不会对太阳能产品的价格造成重大影响。她指出:“由于市场上存在如此之多的‘活动件’,如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经销商等,因此我认为这项关税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热词:

  • 太阳能面板
  • 太阳能设备
  • 太阳能产品
  • 活动件
  • 太阳能电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