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春季房展主办方称优惠幅度“近年罕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楼市风向标”之称的北京春季房展会将于4月5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贸展厅鸣锣。北京房展组委会副秘书长郑向东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房展北京本地项目约40个,超七成位于五环外,在调控持续大背景下,多数参展商已抛弃“侥幸心理”,优惠幅度或将“近年罕见”。

  主办方提供的参展商名录显示,此次春季房展会的北京本地项目,分布于西城、海淀、丰台、朝阳、石景山、门头沟、通州、大兴、昌平、房山、顺义11个区县,其中,二至三环项目占北京项目的5.3%,四至五环项目占18.4%,五至六环项目占61.8%,六环之外项目占14.5%。

  关于买房人颇为关注的房价,郑向东介绍说,受调控政策持续影响,相较去年,今年开发商急于卖房,参展态度更为积极,基本都已抛弃“侥幸心理”,多数项目尤其是五环外项目开发商“以价换量”心态明显,此番春展各项目优惠幅度或将明显超过往年。

  根据主办方提供的资料,除了折扣力度高于往年外,一些开发商还将通过推出特价房、团购价、低总价房等多种方式吸引买房人,比如房山的某楼盘,85万团购价,买现房两居;大兴的某楼盘,团购单价每平方米11900元起,总价66万元起。

  “原来还有一些开发商拿地后希望做高端、大户型,而现在多数开发商都根据地块所在区域特点,针对首次购房需求和改善型需求打造中小套型、中低价位房型。”郑向东说,调控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此前持续多年的房价上涨预期已打破,投机、投资性需求被挤出,开发商也更多将目光锁定在刚性和改善型需求。

  此番参展北京本地项目户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房型或是120平方米左右的改善型三居为主,从现有展商资料看,40-70平方米之间的一居都成为包括鸿坤、首开、绿地等众多开发商主要宣传户型。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展会再度吸引大批京外、海外地产项目参展。海外项目方面,目前,已有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参展商的数百个项目确认参展,展商数量环比去年秋季房展增长20%;同时,海南、天津、秦皇岛、山东、辽宁等热点区域的休闲度假项目参展热情不减,其中,仅海南参展项目就达到近五十个。

  北京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由北京市房地产开发市场、北京青年报、北京房地产展示交易会组委会共同主办,将于4月5日到8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国贸展厅举行,本届展会在展示销售北京优质地产之外,将推出海外地产板块,力求将春季房展打造为“北京地产主流置业平台”“海外地产主流置业平台”和“休闲度假地产主流置业平台”。

  

热词:

  • 房展会
  • 优惠幅度
  • 北京地产
  • 北京房地产
  • 北京房展
  • 开发商
  • 侥幸心理
  • 投资性需求
  • 中小套型
  • 近年罕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