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恒指今日或止跌回升 建议关注上海电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市形势分析:

  美国股市未能延续升势,3大主要指数均下跌。

  道琼斯指数最多跌100点,收市报13170.10点,下跌68.94点, 跌幅0.5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报1405.52点,下跌4.23点,跌幅0.3%。纳斯达克指数收市报3074.15点,下跌4.17点,升幅近0.14%。英法德股收市跌1.2%至1.4%

  期金报1649.1美元。纽约期油报105.61美元。

  全球第三大铁矿石出口商必和必拓表示,中国经济转变,较重视消费者需求多于大型基础建设项目,导致钢铁生产放缓;加上中国不足6星期第2次调高成品油价,及中国汽车制造商会指今年中国汽车市场增长或逊预期,加剧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的忧虑,拖累欧洲汽车股大泻,3大车厂戴姆勒(Daimler)丶宝马(BMW)及福士(Volkswagen)大跌近5%,扩大欧股跌势。

  美国上月新屋动工从1月份3年高位回落,下跌1.1%至年率69.8万间,按年升34.7%是2010年4月来最大年度升幅,但仍然逊预期70万间,显示美国楼市复苏路途崎岖,令建筑相关股份下跌。

  美国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指,现时欧洲的金融困境已经较之缓和,但若果情况再度恶化,联储局将准备采取行动应对。伯南克星期三将会出席众议院监管与政府改革委员会听证会,他在讲稿中指出,近月欧洲金融压力已减轻,令包括美国在内的环球金融市场,基调改善,即使美国金融机构会因欧债的信贷违约掉期,蒙受部份损失,但美国主要银行并不受影响。

  伯南克又指出,欧洲各国的决策当局应该贯彻财政改革,从而令近期相对平稳的局面持续。联储局亦会继续密切监察市况,确保金融体系稳定,并表示若有需要,会采取措施稳定美国市场。汇控于美国买卖的预托证券(ADR)报71.14元,较港收市价升0.34元,中移动则报82.5元,升0.85%。

  香港市场分析:

  港股恒指上一交易日终报20888点,跌217点,成交634.21亿。

  恒指昨日高开68点后立即掉头向下,上午跌穿21000点,午后开市有小反弹但收市仍跌227点。

  社保基金昨日获国务院批准,正式接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金额达1000亿元的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现阶段未能确定内地股市在在新资金注入后,会否带动港股。

  恒指昨日跌破21000支持,但下方21800支撑点力道较大,如今日未跌破将有机会于该支持位置反弹到下一阻力位置21200点位置。大市现时维持下降通道迹象,料今日恒指波幅为20600-21200点。以反覆向下为主,现阶段建立新仓注意风险。

  个股追踪点评:

  注意到上海电气(HK2727),持续半年上行上升通道后,一星期前开始持续幵跌,并回归到上升通道支撑线,中线可望反弹,可予以关注。建议买入价位3.95元,4.25元卖出,收盘价破位3.85元止损。以上买入和卖出建议价位盘中触及一次失效,需注意止损价参照当日收盘价位,盘中触及暂不考虑。

热词:

  • 止跌回升
  • 阻力位置
  • 上海电气
  • 联储局
  • 汽车股
  • 收市报
  • 港股
  • 止损
  • 跌破
  • 钢铁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