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MasterForex:希腊有望通过信任投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2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虽然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未能就希腊债务危机的解决方式达成进一步共识,同时决定推迟就是否向希腊提供120亿欧元(约合170亿美元)的进一步紧急贷款作出最后决定。但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不会不管希腊同时把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有效借贷能力提高至4400亿欧元。

  此举缓解了市场对欧洲债务危机的忧虑,受此影响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最低回调到74.94点。我们昨日提示投资者美指可能短线见顶起到了较好的效果。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在75.50之上的阻力仍然会限制美元的反弹。但在74.80左右有初步的支持,而欧债危机的发展走向仍然是美指上涨的晴雨表,因为美国国内经济暂时不会太好。

  另外,周一IMF代理主席利普斯基称,IMF将要求欧元集团保证希腊计划将会取得融资。此举实际上是IMF要求欧元区和他一起救助,不能只让IMF单独行动。显示出欧盟和IMF相互之间的配合已经不如之前那么顺畅。

  其实问题的关键还在希腊自身身上,如果希腊政府不能通过国内的改革法案,那么欧元区和IMF翻脸也存在可能。

  近日摩根士丹利预测,美元在2011年余下时间将反弹,因亚洲国家和地区央行采取加息措施抑制通胀,进而将对该地区经济增长以及投资者对该地区资产需求造成打压。因中国、印度等央行采取加息措施,所以投资者对美元的需求将反弹。同时,美联储在6月如期结束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也将重新激起市场对美元的需求。笔者虽然不认同这种看法,但也写出来供读者参考。

  欧元/美元

  由于欧元区就欧洲稳定机制架构细节达成协议,同时稳定基金的有效借贷能力未来将提高至4400亿欧元。欧元受到利好支持上涨,但是因为希腊近日将进行政府信任投票,因此后市仍然存在风险。

  从个人角度看,希腊政府应当能通过信任投票,因此欧元多头仍然可以持有。在回调时可以考虑加仓。

  美元/日元

  周一日元经济数不好,但是因为市场对此预期较为充分,因此汇价波动有限。日线图显示,周一美日表现良好,汇价止跌回升,最高摸至10日均线水平,之前反复提示投资者可以于80-79.50附近的政策底部做多日元的交易策略,目前仍然适用。除非美国、欧洲方面经济增长出现了重大问题,否则后市仍将以震荡为主。

  英镑/美元

  英镑短线汇价不断在震荡调整,原宽幅下跌旗形中继失败。短线走势呈反弹上行节奏为主。MACD指标在零轴上方张口向上,短线以多头市场为主。关注短线1.6224阻力位置,有效突破则英镑短线走势打开上行空间。

  特约分析师Kevin l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