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豆近期存在回调需求 建议多头适时止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美减产已成定局

  截至3月16日,巴西2011/2012年度大豆收割率达58%,高于往年均值41%,大豆销售完成62%,高于上年同期的59%。夏季玉米收割完成38%,未来数周将加速,冬季玉米播种已完成84%。同时,阿根廷大豆大部分仍在生长。1月中旬至3月初,南美大豆长势在晴雨相间的天气下有所恢复,但3月初至本周末,巴西主要未收割的南部产区持续干燥,预计减产较为严重。总体来看,今年南美大豆减产已成定局,我们预计巴西大豆产量为6950万吨,阿根廷为4700万吨。

  关注3月底种植预估与库存报告

  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国春播情况。3月中下旬,美国中西部和大平原出现反季节的温暖天气和有利降雨,缓解了前期出现的轻到中度干旱,大豆、玉米春播前景改善。2月以来,CBOT大豆玉米比值由1.87回升至2.0上方,预计新年度美国大豆种植面积较玉米减少的幅度会缩减。美Allendale公司对农户的调查显示,2012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预计为7449.5万英亩,低于2011年的750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于3月30日公布的作物种植面积预估和季度谷物库存报告,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另外,中国东北产区大豆、玉米春播将在4月份展开。基于种植效益的劣势,大豆种植面积持续下滑的预期不变。

  大豆进口将持续增加

  2月份,我国进口大豆383万吨,环比下降17%,同比增加65%。大豆压榨利润持续回升至保本或微利,企业正常开工运转,港口大豆库存由660多万吨降至640万吨左右,后期仍要经历缓慢的去库存过程。依据船期预计,3月至6月,我国进口大豆到港量将逐渐回升,5月、6月都将在500多万吨。通常,自4月起,中国采购将开始更多地转向巴西,而今年巴西大豆收割与销售进度均快于去年,后期南美供应持续增加将给美豆销售带来压力。不过,目前巴西港口大豆升水偏高,价格相对美豆无优势,且3、4月是南美罢工频发时段,其物流阻塞反而将推升美豆需求。

  下游产品需求疲软

  中国2月进口食用油55万吨,同比增长34%,较前一月下滑11%;1—2月食用油进口总计117万吨,同比增长15%。另外,3月份国内港口棕榈油库存仍维持在90万吨左右的高位。伴随国内油脂需求的季节性下降,食用油进口也将减少。饲料需求方面,截至2月末,生猪存栏量45846万头,继续下降,且2月以来生猪价格和养殖效益也出现较大回落,养殖户补栏积极性降低。伴随着畜产品消费的季节性下降,未来一个月生猪存栏量和豆粕消费还会稳中下降。

  技术面上,美豆自1月底以来的上涨趋势没有改变,3月19日小幅回调,仍处于超买区域,内盘豆类主要表现为被动跟涨。截至3月13日,管理基金在美豆上的净多持仓达15.8万手,创下13月以来新高。展望后期,南美产量逐渐尘埃落定,美国大豆产量和中国需求情况将是决定行情变化的主要因素。

  综合考量,我们认为,豆类基本面仍将保持偏强格局,但近期有回调需求,预计美豆在3月下旬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多头适时止盈。

热词:

  • 回调
  • Allendale
  • 玉米播种
  • 收割
  • 巴西
  • 美国大豆
  • 春播
  • 种植效益
  • 库存报告
  • 南美大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