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怒波拟投500亿开发云南普洱 资金能力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冰岛度假区项目受挫后,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又将目光转向了国内。

  昨日,黄怒波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透露,中坤集团与云南省普洱市签署了一项合作框架协议,中坤拟在普洱牵头开发占地60平方公里的原生态国际休闲养生度假区,投资期10年,项目整体投资规模约500亿元。

  不过,有业内人士质疑,以中坤目前的情况,是否有能力承担如此巨资值得怀疑。

  中坤云南项目位于普洱市即将建设的澜沧机场旁,项目所在地主要为丘陵地状,成亚高原山地,约有10多处自然村落,项目预计建设量在500万~600万平方米。

  “我们届时会开发商务会议、养生康复、高端酒店、高尔夫和山地公园等一系列项目,一共会分为30个组别来开发。”黄怒波自信满满地表示。

  记者查阅中坤集团资料发现,其麾下目前的旅游业务包括黄山板块、南疆板块、桐城板块、门头沟板块、延庆板块等,较为著名的项目是宏村。宏村目前的年游客量约120万人次,年收入数千万元。中坤集团的度假产业覆盖北京、新疆、安徽、宁夏、西藏等省、市、自治区;已经运营管理包括世界文化遗产宏村在内的知名古村落10多个;4A级、5A级景区46个,年游客人数逾300万,门票收入逾亿元。

  有业界提出质疑,尽管中坤集团应该还有其他收入,但以旅游的收益来看,好像并不具备实力运作动辄数百亿元投建的云南项目,“诗人企业家”黄怒波会不会太浪漫了呢?

  “500亿元是指项目整体投资,但并非所有的投资都由中坤出,中坤会作为牵头者,投资几十亿元,而其他的投资会以引资方式进行,目前我们已经收到很多投资者的跟投意向。”黄怒波表示,整个建设期约要10年,其中也考虑到资金回收和平衡问题,因此项目中的会所板块其实是房地产概念,以可售会所模式运作。

  在黄怒波看来,能在国内获得如此大面积的投资项目实属难得,因此今后不太会再在国内开发云南普洱的同类大型项目。

  而对于冰岛项目,黄怒波表示,由于冰岛支持他投资的方面愿意以购地后租赁给中坤的方式运作,因此估计经过一段时间协商后,中坤冰岛项目有望以租赁方式开发。“购地也有期限,假如租赁期也差不多的话,值得考虑以租地模式进行投资。”黄怒波指出,冰岛项目与普洱项目属同类规划,可适当借鉴参照。(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热词:

  • 黄怒波
  • 板块
  • 中坤集团
  • 宏村
  • 度假区
  • 第一财经日报
  • 普洱市
  • 自然村落
  • 门票收入
  • 世界文化遗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