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融资余额继续攀升 民生银行增幅最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二沪深两市股指露出了拐头迹象,但A股市场的融资余额不降反升。沪深交易所最新公布的延时统计数据显示,20日两市融资余额上升3.8亿元至459亿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所有200多只标的中,民生银行融资余额增幅最大,当日融资净买入金额达4654万元。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两市融资余额报45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3.8亿元。20日当天,两市合计融资买入金额32亿元,融资偿还金额28亿元。284只融资融券交易标的证券中,融资买入金额大于融资偿还金额的个股共有158只,明显少于上一个交易日的193只,显示空头力量占据上风。

  20日,民生银行、辽宁成大、中国神华等个股的融资余额增幅较大。两市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的十只个股依次为民生银行、辽宁成大、中国神华、TCL集团、中国人寿、伊利股份、福田汽车、金钼股份、柳工和招商银行。

  20日两市融资净偿还金额靠前的个股有新兴铸管、山东黄金和中国平安。其中,新兴铸管融资净偿还金额3813万元,排名两市第一,资金短期撤离迹象较为明显。

  20日融资净买入金额第一的民生银行,融资余额高达13.8亿元,仅次于中国联通,是目前A股市场融资余额次高的个股。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民生银行今年的业绩有望保持增长,最大的看点仍是公司重点发展的“商贷通”战略。

  商贷通是民生银行推出的针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品牌。截至2011年末,民生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2300亿元,比去年初新增700多亿元,全年累计投放超过2400亿元。

  宏源证券认为,尽管目前占比还不到20%,但商贷通客户未来将会成为民生银行主要的基础客户群,预计今年中期累计投放要上升到4000亿左右,占比30%。

  商贷通是民生银行转型的重点,由于中小微企业所处的行业主要是大消费,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发展较为稳定。为抵抗风险,民生银行商贷通所选择的小微企业均为千里挑一。

  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大量商贷通贷款,会不会影响到民生银行的现金流呢?今年2月,民生银行发行了2012年第一期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计划和实际发行总额300亿元,债券期限5年,采用固定利率计息,票面利率4.3%,发行募集资金专门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业内人士表示,这是民生银行补充现金的最好途径。

  平安证券预计,在小微金融债低于预期的发行利率和2011年业绩快报基础上,民生银行2011-13年归属股东净利润的预测将分别上调8.4%、8.9%、10.1%至268.2亿元、322.9亿元、385.3亿元,预计2011-13年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可以达到52.6%、20.4%、19.3%。

热词:

  • 民生银行
  • 融资融券交易
  • 买入金额
  • 余额
  • 标的证券
  • 业绩快报
  • 市股指
  • 增幅
  • 小微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