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泵企齐冲刺IPO A股泵业板块有望再添新丁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君禾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君禾泵业”)和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湖南机油泵”)正准备向IPO发起冲刺,有望为A股泵业板块再添新丁。日前,两公司正在接受上市环保核查公示,各自的上市计划由此提前曝光。

  据浙江省环保厅网站披露,君禾泵业拟向资本市场募集资金13904万元进行项目建设,主要投向其“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及“新增年产180万台新型高效家用水泵技改项目”。目前,上述募投项目已获相关部门的批复。

  资料介绍,君禾泵业前身宁波君禾泵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于2011年9月进行股份改制。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家用泵为主的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喷泉泵、花园泵、深井泵等,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家用水泵生产制造商。此外,公司还从事电机制造、电线电缆生产、铝制品及塑料制品生产、家用泵设计和组装等,实现对水泵整机制造产业链上下游的布局。数据显示,公司目前的总资产近4亿元,2009年至2011年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43亿元、2.37亿元和3.82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896万元、1471.6万元和3318.9万元。

  与君禾泵业不同的是,湖南机油泵主要从事机油泵的制造生产,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市场份额最高、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机油泵制造企业。公司目前主设计开发新产品达200多种,申报国家专利技术60多项。公司产品有汽油机/柴油机机油泵、输油泵、水泵、精密齿轮和高精度铸件等。其中,变量泵、冷却润滑系统模块化产品研发属国内首创。

  据公司网站介绍,湖南机油泵创建于1949年,2002年改制为民营股份制企业,总资产4亿元。公司主要配套和合作的客户包括美国康明斯、意大利依维柯、一汽、广汽、长安、江淮、江铃、奇瑞等四十多家主机厂以及遍布全国400多家配件公司。

  近两年,我国中小泵企纷纷加快上市的步伐,如新界泵业和南方泵业于2010年底登陆资本市场、西泵股份2011年1月在深交所挂牌等。记者发现,多数泵业上市公司均来自于浙江,如南方泵业、利欧股份、新界泵业等,以及目前正准备冲刺IPO的君禾泵业。(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词:

  • IPO
  • A股
  • 变量泵
  • 板块
  • 泵业有限公司
  • 机油泵
  • 君禾
  • 添新丁
  • 1949年
  • 深井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