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理财瞄准“破增股”(投资物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跌宕起伏,股指从2100点一路攀升至2500点,近期又围绕2400点展开了调整。目前,大盘是否能继续反弹仍是未知,在投资机会尚未明朗的情况下,一级市场的定向增发依然具有较大的吸引力。业内人士指出,尤其是目前已跌破了增发价、机构被套其中的股票,抄底这些具有安全边际的破增股,或许蕴藏着不错的投资价值。

  在去年持续低迷的行情下,部分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股价,跌破了增发价格,到现在仍然处于破发状态。不过,从近几年机构参与定向增发项目的结果看,最终获取丰厚收益的概率较大。数据显示,2006年至2011年,实施定向增发的740家上市公司中,有500家公司一年解禁期后获得正收益,即定向增发的成功率高达七成。因此,这些“浮亏”的增发股蕴藏着不俗的投资价值。

  据悉,目前正在全国建设银行和国泰君安证券热销的国泰君安“君得增”,在投资定向增发项目的同时,还有0-60%的仓位,可投资定向增发“破发股”。“当股价在一年限售期内跌破发行价时,相当于创造了额外的折价。”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君得增”投资经理郑晓川介绍,这种获利模式是获取市场波动带来的额外收益。

  随着国泰君安“君得增”这样的券商理财产品的发行,定增市场不再只是富人们参与的游戏。投资者出资10万即可参与其中,也因此得以曲线分享定增市场的收益,还可以抄底破发股,获得超额收益。与私募信托相比,国泰君安证券资产管理的综合实力更强大,具有投行、研究所等券商资源整合力强的优势。

  业内人士建议,现在是投资定增产品的好时机。在目前上证指数反弹至2400点参与有折价的定向增发项目,即是买到了1800点位置的股票价格。即使市场再次出现短暂下跌,定向增发较高的折价率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可靠的安全边际。过去看,在2000点—3000点区间内投资定向增发的获利比例是92%,A股市场16倍PE以下投资定向增发获利的比例是96%。目前A股处在历史估值底部,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热词:

  • 理财产品
  • 定向增发
  • 券商
  • 投资价值
  • 投资经理
  • 投资机会
  • 折价率
  • 破发股
  • 物语
  • 君得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