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跌后受逢低买入支撑 国际金价小幅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3月21日电(记者朱诸)经过20日大跌后,部分投资者选择低位买入,支撑纽约黄金期价21日止跌回升。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收于每盎司1650.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美元,涨幅为0.2%。

  市场分析师说,当天金价回升主要受到逢低买入盘的支撑,昨日下跌为长期看好黄金市场投资者提供了买入的时机,而且不断涌现的逢低买入盘也刺激了部分投资者跟风。另外,由于本周消息面较为清淡,如果没有出现重大利好的刺激,黄金价格将在目前低位徘徊。

  有报道称,近期金价下跌吸引全球央行加大黄金买入,最近几周的黄金买入量达到了4吨。继上周纽约金价大跌3.3%后,20日再次下跌20美元。

  但是,近期的一份调查显示,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投机机构对黄金的短期走势普遍持悲观态度。一位交易员表示,尽管从基本面考虑长期看好黄金,但是短期的价格波动还是促使他将黄金仓位全部清空。

  当天,5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9.3美分,收于每盎司32.227美元,涨幅为1.2%。4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跌13.9美元,收于1640.4美元,跌幅为0.8%,这是白金价格自去年年中以来首次低于黄金价格。

热词:

  • 逢低买入
  • 白银期货
  • 国际金价
  • 金价下跌
  • 金价回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