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爹利最高提价10% 洋酒商觊觎4200亿酒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市场最大的洋酒企业、马爹利生产商法国酒业巨头保乐力加已经在春节后调价。该公司高层3月20日在一个电话会议中证实旗下马爹利白兰地、威士忌近期已在中国调价,涨幅最高一成。这也证实了本报近期对马爹利欲提价的报道(详见2月2日AII4版)。昨日,该公司表示“涨价与否体现了商品供求关系以及其他因素”。

  本报讯 昨日,据欧洲媒体报道,保乐力加亚洲负责人Pierre Coppere在上述会议中表示,中国农历新年后,该公司将马爹利白兰地价格上调了5%~10%,威士忌的价格亦调高了3%~10%。“我们相信,消费者能接受这样的涨价。我们认为这是可持续的。”

  该公司分析称,中国消费者日益富裕,能够接受旗下马爹利的涨价,无损在亚洲市场销售强劲增长的势头。尽管马爹利上月涨价,但今年马爹利在中国的销售量仍可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涨价与否体现了商品供求关系以及其他因素。”昨日在接受本报查询时,保乐力加在华联系人说,这些因素包括但不仅仅是CPI的增长。

  中国是保乐力加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该公司旗下威士忌品牌包括芝华士、百龄坛、皇家礼炮等。资料显示,国内威士忌市场近十年的增长都维持在双位数。

  昨日,记者从上述电话会议资料上读到,保乐力加在中国特级酒市场所占份额达到48%,而市场第二三位的竞争者份额分别为24%和12%。业内有看法认为,其价格调整有可能带动别的洋酒品牌价格上涨。

  每年供应量“严格控制”

  业内数据显示,目前整个中国的酒类销售额约4200亿元,当中50%都是白酒,洋酒所占比例估计不足2%,当中九成又是干邑和苏格兰威士忌。不过,洋酒价格早前也不时传来“涨声”,一些高端产品还长期出现“缺货”问题。

  “确实说是提价了”。昨日,体育西路一家中小型经销商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说,但他表示公司去年底洋酒的来货价已有过一次上涨,累积起来看给人“涨得太猛”的感觉。

  洋酒巨头帝亚吉欧是威士忌品牌尊尼获加、温莎的生产商。上述产品的官方价格从每瓶120元到上千元不等。昨日,该公司一位联系人对本报记者表示,旗下产品从红牌到蓝牌目前都没有调过价,对市场终端价格波动,他们无从评论。

  而保乐力加的联系人也表示,公司对于价格调整并没有一个“约定的统一日期”,各销售终端会根据自身情况对相关幅度进行调整。其承认,马爹利确实有供不应求的现象。“为了确保有足够的干邑陈酿适应未来的市场需求,我们每年供应和增长的量是严格控制的。”

  事实上,部分早期涨幅过大的洋酒,甚至还出现了跌势。在早前的一次采访中,有经销商就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很多囤货的人在春节前抛货,以轩尼诗为首的一些高端洋酒批发价在广州出现下跌,跌幅达到10%~20%。(文、表/记者 刘俊)

热词:

  • 马爹利
  • 洋酒
  • 酒市场
  • AII
  • 保乐力加
  • 严格控制
  • 涨幅
  • 提价
  • 商品供求关系
  • 皇家礼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