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给一些时间 期指便能换来空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无忧,市场等待新资金入场

  预计股指将在一个星期内结束调整

  近期,股指经历调整后迟迟未能重拾升势。金融板块(特别是银行和保险板块)持续走弱是拖累指数的直接因素。不过,当前股市仍不乏热点个股,板块轮动也比较明显,加之近期并无实质性利空消息,因此股指“假摔”的可能性较大。

  虽然中国经济增速已开始逐步下滑,但未来形势并不十分悲观。目前,商业票据利率已经从去年的高点14%稳步回落至5%左右,且未来继续回落的概率较大。商业票据利率的回落有助于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从历史情况看,当商业票据利率回落至4%以下时,对经济增长会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未来,市场流动性有望持续改善。通胀逐步回落为货币政策的放松提供了基础。3月份CPI同比增速预计将进一步回落至3%以下,央行调控重心有望逐步由“控通胀”向“保增长”转移,存款准备金还有下调空间,二季度或将降息一次。

  此外,2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回落至251亿元,比1月份大幅减少1150亿元。导致新增外汇占款回落的主要原因是外商直接投资(FDI)和贸易顺差的大幅减少,若去掉这两方面的影响,2月份新增外汇占款增加1750亿元,显示热钱仍在大量流入。同时,新增外汇占款的回落将使央行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为银行体系释放出大量流动性。货币的放松和热钱的流入将较大改善股市资金面,为股指上涨打下资金基础。

  3月20日,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虽然这笔资金将更多地配置到国债、银行存款、企业债和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中,但投资股市的比例也有望达到30%—40%,即带来300亿—400亿元资金,有利于增加股票市场的需求。此外,市场预期其他地区的社保资金未来也有可能跟随入市,投资者信心获得提振。

  从中长期看,股指振荡上扬的趋势没有改变,但短期仍面临调整压力。随着前期获利盘的离场以及新资金的入场,股指将会逐步企稳回升。我们预计股指继续回调的时间不会超过一个星期,沪深300指数在2550点附近有较强支撑。操作上,建议逢低逐步建立股指期货多单。

热词:

  • 热点个股
  • 期指
  • 金融板块
  • 外汇占款
  • 商业票据
  • 利率
  • 假摔
  • 通胀
  • 股指期货
  • 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