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应对跳槽热 企业与猎头共舞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河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春季温度的回升,中高端职业经理人也迎来了每年一度的“跳槽热”。众所周知,由于中高端人才在企业中的作用举足轻重,而一个企业要正常运作,首先就要保持中、高层的稳定,否则他们一旦“跳走”,企业将会出现不小的波动。如今,为了应对“跳槽热”,不少企业也参与到了“人才竞标”的热潮当中,都想将高端人才招至麾下,这也就使得猎头服务炙手可热,而如何挑选一家称心如意的猎头供应商,也成为了HR必须考虑的问题。

  对此,中国最专业的招聘整包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易速聘表示:由于高端人才引进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在选择猎头服务时,需要从人才库优势、周期优势、服务优势等几个方面考量供应商的专业能力。因猎头行业在本土发展时间尚短,入门门槛较低,供应商能力也各有优劣。一些低端供应商经常会在没有足够人才数据库的情况下以低费率及高承诺吸引客户企业购买服务,而一旦购买,低端的服务水平和质量不仅会给客户企业造成岗位空闲周期长,人才不对位等不良后果,还会影响应聘候选人的职业发展。

  因此,在选择猎头服务时,客户企业应在事前考察猎头供应商的综合资质。据易速聘负责人介绍:在为客户企业提供猎头服务时,易速聘凭借的是多层次海量人才储备,其中会对行业及职位进行细分配对;同时,基于自身完善的全国服务网络及客户需求数据,来自不同领域的百余名行业招聘专业顾问会在短期内锁定目标职位人群。最后,通过敏锐的眼光、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以及对目标行业的深度研究,易速聘会在目标人群中快速为客户提供最为精准的候选人。而通过这一流程不仅大大减少了企业招聘的时间成本与人力成本,也大大降低了人才引进的风险。

  易速聘负责人认为:选择具有专业水准、运作规范、诚信的猎头公司,不仅能够替客户企业和候选人把事情做好。同时,通过专业的高端人才引进方式,也会助力客户企业的平稳发展,提升客户企业的内部人才管理,从而促使客户企业更加专心于核心事务。因此,当猎头服务来敲门时,企业在选择之前还需擦亮眼睛,以求达到HR与猎头共舞的和谐局面。

热词:

  • 猎头服务
  • 客户企业
  • 企业招聘
  • 猎头行业
  • 供应商
  • 跳槽热
  • 高端人才
  • 企业要
  • 候选人
  • 中高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