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油价带热“T”族车 大排量二手车需求大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一路“高歌”,93号油已然“破8”。记者昨日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油价猛涨使部分自主品牌大排量新车、二手大排量老车失宠,而带“T”(涡轮增压)的车型却变得热销起来。

  1.4T成“当红明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由于不是周末,市场内三三两两的看车人不太多。一位销售员告诉消费者任先生,他想要的速腾1.4T现在缺货,需要预订而且要加价四五千元,至少等十多天才会有车。任先生对记者抱怨说:“油价这么高,他不想考虑2.0以上的车型,太费油了,但没想到市场上带T的车这么火。”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由于刚刚上调油价,油价上涨对市场上各车型的具体影响并不清晰,我们预计今后大排量、低级别的自主品牌大车受油价高涨影响比较厉害。目前看油价还是持续上涨的趋势,所以带“T”的车型会持续热销,1.4T和1.8T的车型会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当红明星”。 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优点就是它可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基础上,大幅度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

  大排量二手车失宠

  “提前进入淡季了,3月比2月生意差远了。”昨天上午10点多,位于花乡的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内,资深二手车评估师孙维康和几个二手车经销商朋友聊天儿时不停的抱怨。“2月我卖了8辆车,3月到今儿21天了,只卖了两辆车,本来有4辆车交了订金,但前两天客户退了两辆,理由还是油价太贵了。”孙维康告诉记者,油价上涨让3.6、4.2这样大排量的车特别不好卖,价格至少比春节前降了10%。比如2009年4.2排量的Q7,春节前能卖到73.4万,现在70万元出头就卖了。2010年3.6排量的途锐,春节前66.5万元能卖掉,现在能卖到过60万就不错了,66万想都别想。不少二手车经销商都表示,油价“破8”对二手车市场整体的影响目前看还不是特别明显,但长远来看,大排量的老车肯定越来越不好卖,带T的低于2.0排量的准新车会越来越受欢迎,因为省油儿,性价比好。

  “现在油价刚涨,具体的市场变化还要再等等,可以预测到的是,如果油价持续高涨,那些低价位、大排量和年头儿较长(6年以上)的旧车,价格会跌得比较厉害,会比现价下降20%到30%左右,相对省油的日系车优势会更明显。”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市场总监王萌对记者说。

热词:

  • 大排量
  • 油价上涨
  • 二手车经销商
  • 二手车市场
  • 高油价
  • 油价高涨
  • 当红明星
  • 车型
  • t
  •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