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当当用户支付须电话确认身份 被盗刷金额2周内补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当网部分账户被盗刷一事有了明确的处理结果。今天上午,当当网高级公关总监郭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查实当当网有几十位用户账户被盗刷,公司将在2周时间内对这些用户进行全额补偿。

  昨天是当当网声称冻结注册用户账户内金额和礼品卡的最后一天,但是到今天记者发稿时,用户依然无法自行使用个人账户中的金额支付订单。郭鹤说:“针对用户反映个人账户被盗刷的问题,公司决定推出手机验证环节,用户在网上购物下单时,系统会自动向其手机发送验证信息,经用户确认后账户内的金额才能动用。这项手机验证功能最快将在下周推出。”郭鹤称,在手机验证功能推出前,当当网为了保障用户账户资金安全设立了安全期,如果在此期间用户网上购物需要动用账户内金额,可以打电话与当当网客服联系,经确认本人身份后再使用。

  此前,网上有用户反映个人在当当网的账户金额被盗刷。当当网在20日发出公告称,3月19日至21日,紧急冻结所有当当网账户余额及礼品卡。在此期间,请当当网用户及时修改密码,如果发现账户登录异常或账户余额被盗用,请尽快致电当当网客服。对于冻结之前发生的损失,经审核确认后,当当网分批给予用户全额补偿。当当网称,用户账户被盗刷与此前CSDN等众多互联网网站大量账户密码数据丢失有关。

  针对存在被盗刷行为的用户数量问题,郭鹤说,此次共有几十位用户反映自己账户内金额被盗刷,用户分布比较广泛,不是集中在某个城市。在金额方面,从几十元到一两百元不等,没有数额特别大的。当当网用户账户内的金额,绝大多数都是购物后剩余的金额,数量不大。当当网的礼品卡金额有200元、300元、500元和2000元不等,销售比较好的是200元、300元和500元的,即使有用户购买2000元类型的礼品卡,也不会存在一次性购买10张礼品卡的情况,所以此次用户账户被盗刷的总金额并不大。公司将在2周时间内完成审核,并全额补偿其损失金额。

  有用户担心,自己被盗刷的金额可能会被当当网认定为用户自行使用而无法获得补偿。郭鹤说,公司将通过技术和人工手段解决用户反映盗刷的问题。“盗刷用户账户金额的窃贼数量不是特别多,从这些人登录的电脑IP地址可以大致圈定,另外,他们盗刷用户账户后,送货地址也比较集中。通过这两个原则,就能判断出用户的账户金额是否确实被盗刷。”

热词:

  • 当当网
  • 用户账户
  • 被盗
  • 用户数量
  • 用户购买
  • 盗刷
  • 账户余额
  • 修改密码
  • 个人账户
  • IP地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