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油价一涨车市就变脸 福州新能源车接受度提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油价上涨的影响迅速在车市上得到体现。记者昨日了解到,在福州新车市场上,一度叫好不叫座的混合动力车的销量迅速提高;在二手市场上,部分大排量中高级轿车的收车价格下降千元以上。

  一手车市:

  新能源车接受度提高

  油价接连大幅上调,使得以往叫好不叫座的混合动力车,在榕城的销量迅速提高。“我们的新款混合动力车上周刚刚到达福州展厅,从顾客的反馈看,销售应该会超过上代车型。”昨日,在福州一家日系车4S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混动车到店可谓赶上了好时机:油价年内每吨已上涨了900元,使得混动车的性价比一下显现出来。

  销售人员表示,一般来说,一辆家庭用车每年行驶1万至2万公里。该混动车的油耗为每百公里4.7升左右,一般同样排量车型的油耗为每百公里10升左右,现在93号汽油价格为每升7.84元。这样算下来,使用混动车每年省下油钱4000至8000元,10年省下油钱4万至8万元,而该车的车身价格最低不到23万元,省下的油钱已经可以弥补车价的差距了。

  记者随后了解到,近期多款混动版豪华车进入福州市场,消费者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因为这类车的基础车型就是豪华车,加上混动版后价格增幅不大,因此越来越受欢迎。商家说,以前这类车型放在展厅里,顾客只是看看、问问,现在不少人直接掏钱买走。

  二手车市:

  大排量车降价难卖

  今年初以来福州车市低迷,二手车市场也不例外。油价的上调,再度冲击了二手车市场。

  二手车商表示,目前二手车市场上最好卖的车,排量主要集中在1.3~1.6升,因为养车费用是二手车购买者的最大关注点。而对于受到油价上涨冲击较大的二手大排量车,商家表示,虽然目前买的人不多,但是油价上涨不是最主要因素,主要是一手豪华车大降价导致的。

  相比之下,中上排量车型就“很受伤”,二手经济型SUV的收车与销售更受影响。例如,像切诺基等车型,目前二手车商在收车时都非常谨慎。而一些排量2.0升或者更高的轿车,特别是国产车的收车价格已下降1000~2000元,切诺基等大排量的SUV车型降幅更大。“每一次油价大涨之后,这些车的收购价格就要跌一跌。”一些二手车商表示,一般小排量的经济型车在15天至20天的周期内就能卖出去,而大排量车的销售周期要延长10天左右。销售周期增加就意味着资金周转速度变慢,现在商家资金普遍紧张,这增加了商家的经营风险,因此二手车商在收购大排量车时,自然就要压一压价了。

热词:

  • 油价上涨
  • 新能源
  • 二手车商
  • 大排量车
  • 接受度
  • 收车
  • 二手车市场
  • 混合动力车
  • 豪华车
  • 动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