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天信投资:反弹将不具连续性 小心年报“地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2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综指连续三日收于2400点之下,阴线实体亦越缩越窄,两颗十字星为股指指明了什么方向?是下跌中继呢?还是下跌中继呢?这不是开玩笑,之所以不言反弹中继、孕育之星一类的多头语言,是因为我们预计,在清明节之前是很难见到强势反弹信号的,在“弱平衡”盘势中即使有反弹也是弱势的;当市场风险溢价水平上升的时候,保持谨慎的策略也是一种选择。

  根据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周四沪深两市终盘资金净流出额约30亿元,较前两日继续缩减,其中银行、房地产、电力等权重板块资金流入占比较大,这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资源股及中小盘股的资金流出状态——从好的预期理解,权重股封杀了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若从坏的预期理解,市场热点在渐次消退,缺乏新的主题投资机会难以激起投资人的热情——“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地产股在现阶段显然是靠不住的。

  今日汇丰公布PMI数据称,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48.1,为4个月以来最低,其中透露出的内外需疲弱的信号值得警惕。

  而在3月20日央行也公布了一季度问卷调查结果,对于下季度货币政策,62.2%的银行家预期保持适度水平,只有21.3%的银行家预期货币政策趋松。同时,受到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贷款总体需求指数较上季和上年同期均有所下降。而对于下季度经济运行走势,22.6%的银行家预计将“偏冷”,68.7%的银行家预计下季“正常”。

  两相印证,当前处在政策见底而经济面尚未见底的“磨合期”,这是我们作出“弱平衡局面”判断的主要理由——宽松政策的出台当然是抬升股指的巨大动力,但是,在3月经济数据出台前,我们很难看到管理层的实际行动。而随着年报披露广度的扩大,年报“地雷”也是投资人不得不防的风险因素之一。

  同时,投资热情的冷却在成交量能上也体现无遗,这两日对于半年线支撑的试探也相当“孱弱”,在股指三连阴之后或会激发出一点反弹动力,但是,我们预计反弹将不具连续性,逢高减仓、调控仓位将是必做的功课;另一项功课就是沙里淘金,等待调整结束,为下一轮强势反弹做好准备。

热词:

  • 地雷
  • 天信投资
  • 股指
  • 反弹动力
  • PMI
  • 主题投资
  • 权重板块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年报披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