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咋个走 半年线和成交量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4: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出现缩量调整,多空双方再次在半年线上方展开争夺,沪指一度下探至半年线。而后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出手护盘的作用下,大盘跌幅收窄。分析人士表示,尽管本周以来,半年线处屡次获得支撑,但目前多空分歧明显加大,因此大盘震荡调整仍将持续。

  年线跌破大盘就不妙

  从近期市场运行来看,多头完全处于被动收缩的状态,空头力量处于缓慢释放的过程。股指处于2350点至2380点的区域之中,多空陷入僵持局面。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政策面处于较为平静阶段,市场更多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国际市场不确定因素的复杂化,使得资金布局较为谨慎,而相关利空消息的影子,短期仍有可能影响到市场投资预期。所以,在目前阶段,弱势抵抗是考验市场内在张力的关键时期,如果能坚挺到政策微调的时间预期阶段,将会极大提振市场信心。

  广州万隆分析师表示,股指在半年线附近得到一定的支撑,暂时在此位置缩量整理。但是,昨日社保基金直接发文称不要把“委托投资运营”误读为“委托入市”,千亿养老金的主投方向为债市和银行存款,这无疑给市场直接浇了一盆冷水,投资者的失望情绪直接体现在这弱势的盘面上。总的来看,目前市场的支撑因素已经越来越少,就连最大的利好也被更正,这将使得近期做多的理由悄然荡去,而期指合约的空头主力却在大举加仓,这就让市场直接暴露在空头的炮火之下,使得大盘的震荡调整在短期内很难结束。而如果股指一旦有效跌破半年线的支撑,将会引发一轮大抛压,这一点投资者不得不防。

  缩量震荡并非坏事

  在昨日的调整中,大盘出现了明显缩量,这有异于大盘之前震荡时的情形。对此,恒泰证券分析师认为,大盘成交量在持续震荡中逐渐萎缩,显示出做空能量开始衰竭。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则大盘出现超跌反弹的概率大增。因此,投资者短期内需要密切关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的变化,放量或是缩量是判断后面行情的关键指标。

  华讯投资分析师表示,周四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较前期大幅萎缩,显示参与资金热情大减,但同时也说明做空动能趋弱,有利于多方逐步展开反弹走势。大盘60分钟K线MACD指标背离,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后,如果消息面配合,大盘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同时,从周线看,大盘已经连续调整三周,已经消化掉大部分获利盘和套牢盘的短期抛压。此外,市场热点延续高送转行情,部分高送转个股走势强劲,赚钱效应明显,显示出市场的做多资金犹存。因此,投资者近期应以控制仓位为主,关注半年线支撑和成交量的变化。

  本报记者 蔡云舟

热词:

  • 大盘出现
  • 成交量
  • 大盘有望
  • 大盘继续
  • 大盘震荡
  • 权重板块
  • 缩量
  • 线处
  • 线支撑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