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6: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煤炭工业“十二五”规划昨日亮相 强调大型化发展平均规模超百万吨

  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煤炭工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至此,从2011年底就备受关注的煤炭“十二五”规划终于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规划明确显示,“十二五”期间煤炭生产能力预计达到41亿吨/年,煤炭产量将控制在39亿吨左右,全国煤矿企业数量控制在4000家以内,平均规模提高到100万吨/年以上。

  点评: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大型化发展将使更多的小型民营煤矿因没有实力追加投入而出局。中投顾问能源行业研究员周修杰也认为,大型化发展有利于实现煤炭资源集中化和提高煤炭产业集中度,提高大型煤炭企业勘探及开采水平,完善大型煤企上游产业链,提升大企业集团在国内的市场的份额。

  煤化工“十二五”规划亮相在即 重点项目多落户内蒙古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3月22日指出,针对煤炭深加工,国家能源局将于近期发布“十二五”规划。同时指出,要抬高煤化工准入门槛,“十二五”时期要搞现代煤化工升级示范工程。

  点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也对记者指出,目前我国煤化工由于产能过剩,技术含量低,煤化工综合实力较弱。煤价高企的现状下,煤化工项目成本收益比主要取决于国际原油的价格、产量及市场需求量,照目前情况来看,煤化工项目成本收益比还是相对较低。

  “十二五”深化医改规划暨实施方案印发 城市公立医院明确为改制先驱

  中国政府网21日晚间公布了国务院日前印发的《“十二五”期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暨实施方案》。方案要求以破除“以药补医”机制为关键环节,积极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同时大力发展非公立医疗机构,放宽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准入。

  点评:广发证券医药行业研究员向记者表示,医保政府投入持续上升,未来医保筹资水平及报销比例的提升对行业增速将起到正面作用。

  商务部对美日欧进口相纸征反倾销税

  商务部22日发布公告,裁定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相纸产品存在倾销。自2012年3月23日起,对上述产品征收反倾销税,期限为5年。

  点评:公告称,商务部经过调查最终裁定,在本案调查期内,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中国国内相纸产业受到实质损害,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热词:

  • 股价
  • 国家能源
  • 实质损害
  • 煤化工项目
  • 医保
  • 煤炭工业
  • 医疗机构
  • 反倾销税
  • 大型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