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3.2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3日 0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历史问题套牢大股东煤矿 平庄能源年内无望获注资

  昨日,平庄能源因媒体报道两煤矿资产注入事宜而被深交所临时停牌,公司今日发布的一纸澄清公告,将大股东平煤集团目前所承担的历史“包袱”彻底抖开,并表示在解决这一“包袱”之前,煤矿资源注入还无法开展。 【详细】

  点评:平庄能源表示,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股东平庄煤业已经提出了多套解决平煤投资公司费用问题的方案,但目前还没有一套方案具有实质可操作性。在平煤投资公司费用问题没有得到合理解决之前,平庄煤业无法开展资产注入的下一步工作。平庄能源预计,2012年年内不会完成资产注入事宜,也无法估计解决此问题的具体时限,公司及控股股东平庄煤业承诺在未来3个月内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相关事项。不过,平庄能源将积极督促中国国电、平庄煤业履行承诺。

  华策影视再推高送转预案 总股本两年膨胀9倍

  继2011年中期高送转之后,华策影视再次送出“大礼包”。公司今日披露的2011年年报显示,全年净利润增逾六成,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2元。去年中期,华策影视已实施10转7派3元的利润分配方案,本次10转10兑现之后,公司总股本达3.84亿股,不到2年时间总股本膨胀9倍。【详细】

  点评:华策影视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2780万元至3600万元,同比增长10%至40%,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发行《抬头见喜》、《云上的宝石》、《鱼跃在冬季》、《爱的烹饪法》等产品实现的部分收入。

  ST海龙绝境逢转机

  “最近一段时间,公司外出采购所用支票,签发公司已由潍坊恒和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恒和置业"),变更为恒天实业(潍坊)有限公司(下称"恒天实业")。”21日下午,ST海龙一名负责采购的内部人士向经济导报记者透露说。 【详细】

  点评:这一转变对于重组漩涡中的ST海龙而言,或许意义非凡。在晨鸣纸业与恒和置业相继短期介入ST海龙后,此举预示着央企恒天集团已开始正式扮演ST海龙“拯救者”的角色。

  受益资产重组 *ST盛工去年净利近5亿

  受益于去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ST盛工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508. 2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4. 93亿元;每股收益近0. 95元,净资产收益率达24. 22%。 【详细】

  点评:由于2011年已经实现盈利,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公司接下来将提出摘帽和更名申请。

热词:

  • 平庄
  • ST
  • 要闻一览
  • 股价
  • 海龙
  • 包袱
  • 煤业
  • 能源
  • 资产重组
  • 总股本
  •